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 规章制度 >> 正文

 

关于实验指导书和实验报告的管理规定

发布时间:2017-04-19 10:09   浏览:

各教研室:

为加强实验教学,进一步规范化实验指导书与实验报告的存档与管理工作,学院特制订如下的管理规定:

一、实验指导书

所有含实验学时的课程都要有配有“实验指导书”。实验指导书中的实验项目要严格按照教学大纲的要求来制定。实验指导书可以是已经公开出版的教材,也可以是自编的实验指导书(格式参考附件)。对于自编实验指导书,执笔人签字、教研室主任审核签字。实验室和教研室要存留一份最新版。

二、实验报告

每上完一个实验项目后,学生(组)应有实验报告(模板见附件)。每次实验报告都要有评语和成绩,实验成绩的给分标准见“关于平时成绩和实验成绩的管理规定”(http://stxy.neuq.edu.cn/info/1017/1625.htm)。实验报告的得分情况作为实验成绩的一部分,并与试卷装订到一起。

为了能更好地给学生反馈实验结果,任课教师可以在批改完后返回给学生查看,之后再收回来。实验报告由实验室负责存档。

三、实验报告与实验指导书的编辑与打印

关于实验报告模板实验指导书参考模板的使用的视频讲解可以从教务处网站(http://jwc.neuq.edu.cn)的“网络教学平台”上登录,然后依次点击“首页”、“任课教师”、“数学与统计学院”、“张建波”、“科技文献写作”课程(或直接匿名访问http://eol.neuq.edu.cn/meol/jpk/course/layout/newpage/index.jsp?courseId=12899,匿名访问不能留言,不能查看帖子),然后点击“课程学习”。

实验报告和实验指导书要双面打印(附件中的电子版已经按“双面打印”设置好,点击“打印预览”就能发现),奇偶页的页边距设置不一样。打印时只需直接按“双面打印->翻转长边的页面”打印即可。设置方式如下图所示(以word 2010为例)。 

 

 

上一条:【教学管理】教师参加教学相关会议(或考察、调研)管理办法 下一条:【教学管理】本科生课程设计(实习)管理办法及模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