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数学与统计学院简介

数学与统计学院2012年3月成立,目前4个本科专业。其中,数学类3个专业数学与应用数学、应用统计学、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以及2023年新增1个数学与应用数学(中外合作办学)专业。

学院在力学专业招收博士研究生,在数学学硕、应用统计专硕招收硕士研究生设有应用数学研究所等科研机构。

学院拥有一支充满朝气和创新精神的教师队伍。现有教师40人,其中教授4名、副教授12名,讲师21名,实验教师3名;28人具有博士学位、12人具有硕士学位(其中在读博士3人)。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1名,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14名。专任教师中4人入选河北省“三三三人才工程”。1人入选河北省组织部青年拔尖人才,1人入选辽宁省教育厅杰出青年学者成长计划。

全院教师求真务实,以身作则,严谨治学,教书育人。积极开展教学研究和教学改革成果显著。2018年以来,学院专任教师获得河北省教育科学规划项目、河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项目及学校的教改项目、教学成果奖等20项。学院教师认真的教学态度、良好的教学效果得到了学校和学生的认可。在近年来,学校举办的教学竞赛中,学院参赛教师取得优异成绩。专任教师中有10人次获得全国优秀教师“河北省教学名师”、“河北省模范教师河北省师德先进个人河北省公众科学素质大赛一等奖等省级以上荣誉和奖励;15人次获得秦皇岛市优秀教师秦皇岛市优秀科技工作者秦皇岛市十大杰出青年教师秦皇岛市青年科技奖秦皇岛市五四新长征突击手”“秦皇岛市三育人先进个人”等市级荣誉和奖励。

2012年以来,学院教师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教育部博士点专项基金、教育部归国人员科研基金、教育部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河北省教育厅科学研究基金、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校内科研基金资助项目150余项;在国内外重要刊物发表论文500余篇,其中300余篇被SCI、EI检索,出版中、英文学术专著12部;学院多次承办国际和国内数学领域学术会议。

学院为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搭建了广阔的发展平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课内外校园文化活动与科技创新活动,为学生全面发展提供了充分的保障。2012年以来,获得大学生数学建模等各类大赛国家国际级奖项300余项,省级(赛区)奖200项;承担大学生科技创新基金项目50余项,100多名学生在校期间在高等数学研究》、《生物数学学报》、《价值工程》、《科技管理研究》、Chinese Control and Decision ConferenceIntelligent Information Technology Application期刊或国际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近百篇。30%以上的同学升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英国伦敦国王学院等国内外重点知名院校学习深造。很多同学进入华为、搜狐、浪潮、中国四大国有银行等知名企业就职,近几年的就业率一直稳定在95%左右,毕业生平均薪资待遇位列学校各专业前茅。

 (2023年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