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活动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 2019年度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0-06-03 16:11   浏览:

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 2019年度工作报告

今年以来,教工第一党支部在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在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下,严格按照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党委工作部署和总体要求,始终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高教工党员的党性修养,努力打造团结向上的党支部。

一、主要工作落实情况

(一) 党支部自身建设

积极宣传和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上级组织和学校的各项决定;抓好支部的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定期开展党委委员和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并定期邀请学校主题教育理论宣讲团成员来支部进行宣讲活动。这一阶段,先后由分党委书记王晓敏同志、分党委副书记连海燕同志和支部书记刘艳杰同志为支部成员讲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专题党课;先后邀请了校主题教育理论宣讲团成员苏锋同志、董劭伟同志给做过报告。另外,还通过学习强国、共产党员等APP和微信公众号等进行理论学习。

支部组织健全,支委分工明确,责任落实。支委会按期换届。支部工作有计划、有落实、有总结。支委会按照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党内外重要问题经集体讨论决定。支部书记经常向上级党组织汇报工作。

(二) 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服务

规范开展党员党内学习教育,丰富教育活动,加强教职工理想信念教育,制定年度学习安排。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严格按规定做好党费收缴及报告。经常听取党员和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了解并掌握教职工的思想状况,维护党员和群众的正当权利和利益。积极配合上级党组织认真组织开展“两优两先”评选工作。在这一阶段,今年党员集中学习培训时间32个学时,学习内容包括:党章的学习、十九大内容的学习、延安精神的学习等等;同时组织支部成员参加各种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五月份,组织支部成员到李大钊纪念馆进行了参观学习;十月份,组织支部成员进行了“我和我的祖国”观影活动;十二月组织支部成员到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五峰山李大钊革命活动旧址开展实践学习锻炼。通过这些实践活动,党支部成员追忆了革命先辈精神、重温了入党誓词,心灵和思想得到了升华。

 (三) 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团结凝聚教职工把思想引领和价值观塑造融入教育教学,教育引导教职工在课堂教学、论坛讲座等活动中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原则,加强政治把关。大力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在突发事件、重大事件中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努力维护教学秩序和校园生活秩序。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发扬党的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传统,关心并帮助解决师生的思想状况和实际困难。在这一阶段,为了大一学生更好的学习高数、线代等公共数学课程,解决他们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以及帮助大家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学习方法,支部成员在王晓敏书记的带领下志愿为同学们提供了一次面对面的交流机会,为他们答疑解惑。十一月份,教工第一支部举行了“课程思政”微课比赛活动等。通过这些活动,支部党员互相学习、互相交流,提高自身的教学能力和水平。

二、存在不足

围绕党支部核心堡垒作用的发挥,工作中还存在一些不足:一是组织开展活动创新不够。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创新举措还不多,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建设方式方法还有待进一步探索,如对“微党课”、网络媒体的运用还不够。二是对照党章党规,抓支部全面建设力度不够。党员的集中学习形式单一,缺乏对科学文化、基本技能、法制理念、文化素养的教育,使得一些党员对政治学习兴趣不浓。三是工作开展的针对性、持续性不够。有的同志缺乏对理论学习重要性的认识,学用结合不够、论钻研不够,理论学习成果对实际工作指导性不强,活动形式比较单一。四是调查研究不够。处室业务职能是全力推动我区会展业高质量发展,但实际工作中做的还不够,深入基层一线调研经常性和深度不够,对破解难题研究思考的不够,缺少行之有效的办法举措。

三、下一步努力方向

下一步,党支部将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常态化发展,深入抓好主题教育成果转化落实工作,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以《党章》《准则》《条例》等法规制度为根本抓手,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聚焦干事创业,在工作实践中找准位置、发挥作用、担当作为,做到思想上更加清醒,行动上更加坚定,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纪律上更加严格,行为上更加约束,做老老实实的规矩人;工作上更努力勤奋,切实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上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2019年度工作报告 下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2019年度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