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活动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2019年度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0-06-03 16:11   浏览:

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2019年度工作报告

2019年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我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廉政建设、作风建设为内容,引导学生党员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较好的完成了上级党组织布置的各项工作,以下是本年度的支部工作报告:

一、党支部自身建设

积极宣传和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每月主题党日中积极学习方针政策,拥护党中央、上级党组织和学校的各项决定;通过开展各种各样的学习活动抓好支部的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支部组织健全,支委分工明确,责任落实。支委会按期换届。支部工作有计划、有落实、有总结。 按照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党内外重要问题会经集体讨论决定。坚持支委会向党员大会报告工作制度、向上级党组织请示汇报工作制度,党支部能每学期向党员大会报告工作1次,每学期向上级党组织述职汇报工作1次。

二、党员教育管理服务工作

规范开展党员党内学习教育,制定年度学习安排,2019年集中学习培训时间不少于32个学时。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积极配合上级党组织认真组织开展主题教育、评优表彰等工作,教育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遵纪守法的标杆,团结和带领广大学生为推动形成优良党风、校风、学风做贡献。

严格按规定做好党费收缴及报告、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党员统计、出国(境)学习研究的党员管理及档案管理等工作。我支部2019年度总共收纳党费的金额为447.6元,转出毕业生党员6人,因出国毕业生党员档案留存学校一人。

能够按照校党委要求积极开展基层党组织活动方案立项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具备特色,能够按照计划保质保量地完成。8月开展2019年基层党组织活动方案立项工作,我支部顺利立项。2019年度已开展“我和我的祖国,唱响爱国情”红色经典艺术表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走进祖国,重温红色历史”党支部实践系列活动等活动,在活动中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在学习、创新创业、志愿服务等方面的先锋模范作用,影响、带动广大学生明确学习目的,完成学习任务。

三、发展党员工作

1.积极开展发展党员工作,工作有计划、有措施,定期研究发展党员工作。本年度两次支部大会中总发展了11名预备党员,转正了5名党员,其中于2019年5月支部发展了5名党员,转正了3名党员,于2019年11月发展了6名党员,转正了2名党员,由于转正党员中间含有毕业生,截止2019年12月党支部共有16名党员,其中正式党员有5名,预备党员有11名。

2.不断扩大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考察、写实等工作。在上下半年内积极分子总共发展了15人。

3.上半年预备党员参加了预备党员影讯培训,下半年预备党员的培训,预备党员参加了主题讲座,以及由党支部分配的实践活动任务。

四、组织生活开展情况

“三会一课”作为党组织生活的基本形式,长期坚持和落实,做到会议准备充分,主题突出,记录完整,按时按质完成。通过“三会一课”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了“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两学一做”学习常态化制度化等内容,真正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坚持谈心谈话制度,组织开展经常性谈心谈话,做到支部委员之间必谈、支部委员与每位党员必谈、支部委员与党外学生必谈。

五、思想政治教育和作风建设工作

能够结合支部具体情况和青年学生的特点,有计划、有目标、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引导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19年度已开展“我和我的祖国,唱响爱国情”红色经典艺术表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走进祖国,重温红色历史”党支部实践系列活动等活动,鼓励学生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活动,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力所能及地为学生解决实际问题。

六、群团建设和安全稳定工作

能够支持、指导和帮助团支部、班委会及学生社团组织等积极开展工作,心和支持学校各部门在学生中开展的工作,并在其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我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参与低年级团日活动,以党建带团建、促班建,带动班级团结进步,努力维护学校安全稳定。

我们党支部下一步将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建带团建,加强党支部在全院学生中的宣传,深入到班级开展学习、生活互助活动,用实际行动开展暖心工作。每年做到工作有计划、有目标、有措施,在严格考察和培养的基础上,严格按照党章规定,具体细致地做好吸收党员和培养新党员的各项工作,在不断的努力中,不断进步。


上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2019年度工作报告 下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 2019年度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