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活动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2019年度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0-06-03 16:09   浏览:

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2019年度工作报告

一、党支部自身建设

教工第二党支部在2019年度积极宣传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和执行党中央、上级党组织和学校的各项决定;抓好支部的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支部组织健全,支委分工明确,责任落实。支部工作有计划、有落实、有总结,党支部工作手册等材料记录规范,内容全面完整。支部严格按照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党内外重要问题经集体讨论决定。坚持支委会向党员大会报告工作制度、向上级党组织请示汇报工作制度,党支部每学期向党员大会报告工作1次,每学期向上级党组织述职汇报工作1次,共计2次。

二、党员教育管理服务工作

规范开展党员党内学习教育,制定年度学习安排。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积极配合上级党组织认真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评优表彰等工作。发挥教职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高教学、科研管理工作质量,工作成绩显著。

我支部能够严格按规定做好党费收缴及报告、党员统计等工作。能够按照校党委要求积极开展基层党组织活动方案立项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具备特色,能够按照计划保质保量地完成。支部组织党员积极参与学校党建研究课题立项,支部课题“不忘育人初心,牢记教师使命”凝特色、育典型、树标杆获得学校优秀课题,达到预期效果。

三、组织生活开展情况

第二教工支部规范开展“三会一课”,有计划、有记录。支部党员大会每季度召开1次,支部委员会一般每月召开1次,党课共计7次。支部举办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学习形式多样,组织教工党员积极参加联系服务学生,建立党员先锋岗、志愿服务等活动。支部坚持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双重组织生活制度、经常性提醒和批评制度,党支部召开2次组织生活会,并进行1次民主评议党员。坚持谈心谈话制度,组织开展经常性谈心谈话,查找服务群众、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一项一项制定整改方案

四、思想政治教育和作风建设工作

支部能够团结凝聚教职工把思想引领和价值观塑造融入教育教学,教育引导教职工在课堂教学、论坛讲座等活动中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立场和原则。大力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发扬党的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传统,关心并帮助解决师生的思想状况和实际困难。能够执行党员联系群众制度、党员向党组织汇报制度,党员要密切联系群众,教工党员能够积极向党组织汇报思想、工作和学习情况。

五、群团建设和安全稳定工作

第二教工党支部支持工会和共青团等群团组织依照国家法律和各自章程开展的工作与活动,并做好本部门统战、保密和安全稳定工作。


上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 2019年度工作报告 下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2019年度工作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