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活动 >> 正文
学院党委所辖各党支部积极开展四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20 16:43   浏览:


4月13日至4月17日,学院党委按照校党委通知要求,组织所辖各党支部积极开展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以党员大会形式开展,通过召开视频会议、观看学习视频、分享感悟、支部书记领学总书记重要讲话等方式开展。

为了规避交叉感染风险,各党支部书记在做好活动计划、会前通知、材料准备的基础上,积极运用在线直播的形式召开党员大会,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并做好考勤和会议记录等相关工作。

各支部书记在活动中带头学习《2020年3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专家学者就疫情防控科研攻关工作座谈时的讲话》,并认真总结学习提纲,带领本支部党员共同学习讲话精神。

党员个人通过观看《这就是中国》之“中国抗疫的世界维度”系列思想政治节目。深入学习了“中国抗疫的世界意义”、“中国抗疫中的科技力量”相关内容。通过张教授分析国际社会对中国此次抗疫的评价,对比中美应对突发疫情的态度和效果,解读中国模式的特点和中国抗疫模式对世界的积极意义,彰显了中国制度、中国理论、中国道路、中国文化的优势和自信。使党员们更深层次地了解了我们党的伟大、我们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所有党员同志都分享了观看节目感受和学习心得体会。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的开展,数学与统计学院全体党员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树立科学精神和爱国情怀,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承担起人类共同发展进步的历史责任担当。同时,进一步提升了工作的热情和主动性,表示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放松,一手抓各项工作不放松,特别是做好目前的远程教育教学工作。本次活动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堡垒作用,有效提升了“主题党日”活动的参与度和实效性。

教工第一支部王晓敏线上学习

教工第二支部书记李红学习笔记

学生第二支部陈然线上学习


上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2019年度工作总结 下一条:学生第一党支部“向黄文秀学习,争做党员先锋”志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