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 正文
玩转模拟课堂,奏响园丁强音——我校举行第七届“方田杯”课堂模拟大赛
发布时间:2021-06-02 16:41   浏览:

三尺讲台育桃李,一支粉笔谱春秋。课堂上,滔滔不绝,妙语连珠;谈笑间,传道解惑,不在话下。530日下午两点,由我院承办的第七届“方田杯”课堂模拟大赛于管理楼3210举行。出席本次比赛的评委有方田教育芜湖校区校长陈茹以及来自各学院的优秀任课教师。

本次大赛选手们可自由选题,在规定的八分钟内完成讲课,由评委进行打分。除了数学、化学、英语等传统学科外,参赛选手还准备了新冠病毒疫苗、辩论赛、读物分享、玫瑰秘史等新颖的授课内容。“讲师们”在讲台上教态自然得体、教学思路清晰、语言表达准确精炼,展现了选手们的充足准备。比赛过程中,观众们认真听讲,积极回答“讲师们”提出的问题。精彩的视频、细腻的幻灯片、生动幽默的讲课方式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赢得大家阵阵掌声。

“讲师们”独特的教学风采受到了评委及观众的一致好评。经过激烈的比拼,来自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的那书轩获得了本次比赛的第一名,数学与统计学院的金长松和悉尼智能科技学院的鲁璨钰并列第二。

比赛结束后,方田教育的校长陈茹对于本次大赛做出了点评。她对于同学们的精彩授课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尤其是对大家多样的题材以及语言表达能力给予了肯定。陈茹提出讲课是一种表达交流的方式,其关键是把复杂的问题简单化,从而使人容易理解。她鼓励同学们能够更多的参与进来,主动表达自己。最后陈茹表达了自己对于同学们的厚望,希望同学们未来能进入教育行业,成为优秀的教师。

本次大赛的举办锻炼了同学们的授课演讲能力,提高了综合素质,积累了教学经验,收获颇丰。与此同时发掘了许多热爱教育事业的人才,相信他们在今后的道路中终会实现自己的教师梦!

(信息员:陈贺)


上一条:我院成功举办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下一条:我院第十八期党校第五次授课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