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 正文
“为学习加动力,为党旗添光彩”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04-19 15:53   浏览:

新学期开学已经一个多月了,很多同学在学习、学生工作、社团活动、科创竞赛任务中感受着繁重复杂的压力。为了让大家能够减缓压力,变压力为动力,418日,连海燕老师受邀在科技楼5056为家带来一场特殊的心理减压活动。

同学们按小组落座后,每组获得了一份印有党旗轮廓的A4纸和一盒水彩笔,同时每人还抽选了一份复杂花草轮廓图案的纸张。大家一笔一划得为党旗涂上了应有的色彩,为花草设计了缤纷的模样。压力随色彩释放,心情伴图画飞扬。

当大家基本完成涂色的时候,连海燕针对活动之前问卷收集的问题,总结出大家的困惑或者压力,提出了一些解决办法。在释放压力这方面,连老师创意而形象地使用压强公式为大家介绍了减压办法,即减少受力(适当降低目标,换个环境)增大受力面积(找人倾诉)、增强自身强度和韧性。连老师列举革命先辈们的精神品质,鼓励同学们不断增强自身强度和韧性,以更加顽强的信念和积极主动的心态迎接压力和挑战。还用已经毕业同学的例子,让我们明确自我的发展方向,认真考虑考研还是工作,从而更加充实得度过大学生活。

至此,“为学习加动力,为党旗添光彩”活动圆满结束。相信同学们会带着满满的力量在未来的日子里乘风破浪,用自己优异的成绩和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


上一条:“诵读文化经典 传承精神力量”专题党史学习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学院党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