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院2020届研究生入学考试考前动员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20 15:26   浏览:

2019年1220日上午11点,在科技楼5054召开我院2020届研究生入学考试考前动员大会,我院副院长连海燕,辅导员史建鑫以及2016级部分考研同学共同参加本次大会。

首先,史建鑫老师从考研前一天的准备工作和考研期间的衣食住行、突发状况等情况和学生谈起,避免因为前期准备不足导致考试时产生慌乱情绪,随后,史老师分享了考试技巧,即使考试时出现暂时的遗忘也不要慌张,可以试着跳过题目在试卷前后找到答题思路,但是,千万不要因为某一场考试状态不佳就轻言放弃,保证休息、端正心态、强化信心、优化情绪,希望每一位经历过辛勤努力的同学都能够风雨过后见彩虹。

之后,邀请到我院14级学生,现为我校研二在读的熊杰同学,给大家分享两年前考研时的心路历程,作为考研成功上岸的过来人,熊杰强调考研心态非常重要,在考研英语时大家都觉得非常难,有一些同学选择了放弃,但是自己咬牙坚持下来,最后英语分数虽然不高,可是因为难度大,英语并没有拉开太大差距,熊杰鼓励大家不论多么困难,一定坚持到最后,预祝大家在研究生考试中能取得满意结果。

活动最后,连海燕老师总结到,考研的确是我们人生中很重要的又一次可以改变我们自己命运的机会,愿意为了未来去拼搏并且坚持到最后的你们都是勇敢的、坚毅的,但老师更想告诉大家,人生能改变自己命运的机会不只此一次,希望大家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心理压力,轻装上阵,发挥出真正水平,鼓励我院学子再创佳绩。

    在活动中,我院老师们为考研学子发放了提前准备的“双享棒”和暖心小零食,在和学生的温暖互动中,更饱含着老师们的满满期待。三载励志求学,一朝鲲鹏展翅,不负青春,无悔韶华,祝愿所有考研学子顺利上岸、逐梦人生。

(信息员:史建鑫)

 

 

 

上一条:我院学生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下一条:我院“数学文化进校园”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