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院学生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9-12-24 15:13   浏览:

11月30日,2019年(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答辩赛在北京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举行,我学生喜获全国一等奖。

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由中国统计教育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应用统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联合举办,大赛是面向全国高等院校本科生和研究生的统计应用活动,目的在于激励广大学生学习统计、应用统计的积极性,实现现实意义,提高运用统计方法及计算机技术,建立统计模型,反映高质量发展及民生保障,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提高收集数据、整理数据、分析数据的能力,为解决经济社会热点难点问题提供可借鉴的思路和启示。

2019年(第六届) 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共有220余所高校约1570支参赛队报名参赛,经通讯初审、评审复审、答辩终审,本届大赛共评选出获奖论文494篇,其中一等奖36篇。

我校高度重视该项赛事,由大创中心指导、院承办,于3月启动大赛的宣传、报名和培训工作,经5月校内选拔确定推荐13支队伍参加国家赛的初赛,经过组委会的通讯初审和复审,由我院岳淼聪、张雪、吴自强组成的队伍晋级答辩决赛,最终荣获全国一等奖,这是我校学生首次获得该项赛事的一等奖

(信息员:史建鑫)

 

 

上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第一届教职工大会第五次会议 下一条:我院2020届研究生入学考试考前动员大会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