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院“数学文化进校园”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12-17 14:49   浏览:

 

为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六点要求,增强学生对数学学习兴趣,体会奇妙的数学文化,我院分别于1129日与1210日前往崇德实验小学、白塔岭小学、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中学开展数学文化进校园活动。    

活动正式开始之前,我院社会实践与志愿者部先后在院内及全校共招募125名志愿者并培训了一批志愿者老师。让志愿者们充分了解老师在课堂的职责和义务。同时,让志愿者们充分了解上课内容及活动目的,确保课堂正常有序进行。志愿者们到达授课学校后,获得了每所学校负责人的热情招待他们表示感谢东大学子给予本校学生的宝贵交流机会。随后,志愿者分为二人或三人一组对各班的学生进行数学授课。    

授课开始,志愿者们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随后,利用精心制作的PPT结合学生年级进行教学,让小朋友们体验到了数学的文化及趣味性。授课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回答问题,认真思考,课堂气氛活跃。志愿者老师们互相配合,将课堂打造的井井有条并将知识与乐趣有机结合,让课堂充满生机与活力。最后,进行了游戏环节,同学们踊跃参加,表现优秀的同学获得了小礼物。   

 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改变小朋友们对于数学“枯燥、困难”的印象,小朋友们学会明鉴数学之史,玩转数学之趣,欣赏数学之美,体会数学之用,提高自己的数学素养。

(信息员:赵文昊)

 

上一条:我院2020届研究生入学考试考前动员大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我院运动员在“一二•九”接力赛中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