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院成功开展“坚定理想信念,做新时代优秀大学生”主题团课
发布时间:2019-12-11 08:55   浏览:

2019年128日下午,我院于工学馆G111开展了本学期第四次团课。本次团课主题为“坚定理想信念,做新时代优秀大学生”,授课对象为我院团校学员。我校关工委主任张宗祥受邀出席并主讲本次团课。

首先,张宗祥从上大学的初心讲起,强调个人成长要与社会发展相结合,要树立正确的目标,并且将自己的目标同社会与国家的发展紧密联系起来,以此来切入本次团课的主题。张宗祥老师说:“需要决定行为,行为满足需要,但前提必须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自己、社会、国家都有意义的目标才是正确的目标。随后,张宗祥分六点讲述了实现目标的条件。一,树立正确的目标:二,学固贵,自强不息;三,功尤贵,知行合一;四,厚积根于性,循序渐进;五,成就源于梦,领异标新;六,创造性思维模式与工作方法相结合。以此六点来告诉同学们成功需要时间积累,实现目标需要坚定信念,同学们应该不断学习去完善自己,并且在这个过程中要保持一个积极向上的心态。团课的最后,张老师送给同学们一句话,即“思其始,谋定而动,笃行而成。”

本次团课结束后也有许多同学对目标的树立有了更深的感悟。数学类1904班的王轶男同学说:“张老师讲的树立正确目标和实现目标的条件对她有很大触动,对她有很大的现实指导意义,并且引起了她对现状的深刻反思,使她更加坚定和有效的树立目标。”数学类1902班的屈静霞同学说:“今天张老师讲的内容让她模糊的目标更加清晰,目标和动机都有了,接下来就要制定计划了,大学加油!”

通过此次团课,同学们们更加深刻地理解到了“坚定理想信念,做新时代大学生”的重要意义,并且对如何树立目标,怎样树立正确目标,以及对如何实现目标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不坠心中青云之志,做一个胸怀远大理想,心怀坚定信念,踏实做事的新时代大学生!

 

(信息员:赵文昊)

 

上一条:我院运动员在“一二•九”接力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下一条:我院学生干部培训会顺利召开(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