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院第八届“数采杯”演讲比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11 16:43   浏览:

118日,我院于科技楼5056举行第八届“数采杯”演讲比赛决赛,共有5名选手进行最后的角逐。本次比赛邀请到各院演讲队代表作为嘉宾出席本次活动。我院副院长连海燕及辅导员赵津苹出席本次比赛。

本场比赛实行百分制,分为自由演讲与即兴表演两部分。

一段开场视频过后,比赛正式开始。自由演讲的主题是“免费是世界上最昂贵的东西”,五名参赛选手轮流登台进行演讲。他们紧扣主题的同时也表达了对于题目不一样的理解与感受。五名参赛选手相继展现了演讲风采,优美的声音,激昂的语调,流畅的幻灯片,把现场气氛一次又一次的推向高潮,也让同学们对于“免费”一词重新定义不断思考。

随后的即兴演讲部分,每位选手都能够随机应变,以惊人的反应速度完成随机出现的题目,思路清晰,语言流畅,赢得了观众的喝彩和掌声。在所有演讲结束之后是现场观众投票环节,大家纷纷拿起手机扫描屏幕上的二维码来参与投票。最终1901班易遵凯凭借直击本质的犀利语言夺得一等奖;1903班文涛伶的演讲举“双十一”等最贴近生活的例子,生动而具体,1901班冯怡茗坚信“内心强大的人能看到希望”语言振奋人心,两位同学同获二等奖;1902班丁行健将暂时的免费和长期的免费分开来讲,以独特的角度分析问题,最终获得三等奖,同获三等奖的还有1905班孟祥磊,他以同学的小事引出不能贪小便宜的大道理,令人记忆犹新。

比赛结束后,我院演讲队队长陈润泽对本次比赛做出点评,她对每一位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逐一评价并给出建议,同时鼓励选手继续进步。其后,连海燕老师上台对本场比赛作出总结并对参赛选手给出建议。她指明观点、逻辑、声音大小、情绪等等加起来才能真正传递出语言的力量。紧接着,她对每一位参赛选手的表现给予肯定,为他们敢于抓住机会,站上讲台的勇气点赞。

本次活动带领我院学生体味了有关“免费”的哲理,有助于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至此,本次“数采杯”演讲比赛决赛圆满结束。

(信息员:王佳璇)

 

上一条:我院第八届党校及第九届团委学生会换届大会暨表彰大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我院第三届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