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院第三届迎新辩论表演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17 16:08   浏览:

 

916日晚7点,我院第三届迎新辩论表演赛于大学会馆三楼顺利举行。学院副院长连海燕,办公室主任王森,辅导员赵津苹、史建鑫以及各院辩论队队长现场观看了本次比赛。

本次表演赛由熊宇轩主持,在一段精彩的介绍片段之后,正反双方辩手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辩论赛正式开始。本次的辩题为“是否支持在大学校园里喊楼表白”。比赛过程中,双方展开了激烈的辩论。正方认为这是一种合理的爱的表白,在大众面前表达自己的看法不仅是理念的进步,更是成熟自信的表现。而反方则认为爱情应该是两个人的事,借助群众的力量帮助自己表白是一种道德绑架,是对女方的施压,容易造成尴尬的局面。整场比赛高潮迭起,精彩不停。

在最佳辩手评选环节中,本次比赛创新地采用了微信投票的方式,让投票更加方便快捷。在这过程中,主持人也邀请了部分观众一对一地向辩手们交流提问,表达自己的看法。随后,16级校辩论队副队长兼我院16级辩论队队长方子牛上台点评并总结今天的辩论,也再度强调了辩论对于我们的益处,鼓励大家积极参加辩论活动,锻炼自己的语言能力。接着,微信投票结果出炉,正方四辩钟佩玲荣获本次比赛的最佳辩手。

最后,我院副院长连海燕老师上台点评,她希望大家通过辩论意识到现实世界并非非黑即白,辩论中正反两方的观点都不是完全正确或者错误。我们要成为一个有独立思想的人,学会说话把握尺度,会用话语来解决矛盾,化解分歧。同时,她也借辩题表达了对爱情的观点,爱情对我们来讲是一个很重要的课题,要懂得学会爱,享受爱,奉献爱。尽管追求爱并不容易,但我们可以在这过程中不断完善自己。

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活动,更增强了同学们的思辨能力,这次辩论表演也充分展示了数统辩论队的风采,吸引大家踊跃加入数统辩论队的大家庭。至此,我院第三届迎新表演赛完美落幕。

(信息员:沈兴童)

上一条:我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结项答辩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我院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