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院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9-11 17:47   浏览:

 

    新生入学教育是大学教育的第一课,是学生思想教育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教育和引导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的有效措施。2019829日至91日,我院按照学校的统一安排部署,积极圆满完成了2019新生入学教育工作。

此次入学教育旨在引导我院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为此,我院积极配合学校整体入学教育安排,组织学生准时参加校情校史、本科学生学籍管理讲座等各类讲座,共计12场。与此同时,我院也积极组织各班有序参观大创中心、校史馆、图书馆等地方。

在学校安排的入学教育场次之间,我院穿插安排了宿舍走访、团委学生会部门职能介绍大会、院长课堂、禁毒知识讲座、主题班会等11场活动,旨在让2019级新生更好地融入数学与统计学院这个大家庭。在我院2019级新生见面会上,我院院长孙福权老师向2019新生讲解了学院专业前景,让新生了解到各专业特色,引导新生提前做好专业规划。副院长连海燕老师针对爱国教育和理想教育,开展了以“理想与现实的距离”为主题的讲座,引导学生明确目标,落实行动,培养爱国精神、树立远大理想,为未来的职业发展奠定基础。辅导员赵津苹组织了新生的第一次主题班会,增进了班级同学的感情。

通过一系列的入学教育活动,2019级新生对我校有了一个深层次的认识,也对即将开始的四年生活充满了信心和憧憬,同时也对我院各方面后续工作的顺利开展起到了良好的铺垫作用。

(信息员:罗羚瑜)

 

 

上一条:我院第三届迎新辩论表演赛顺利举行 下一条:我院第八届职能介绍大会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