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院成功开展“助力·启航”系列活动之团体心理沙盘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10 11:13   浏览:

 

为进一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增强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引导同学们以阳光健康的心态面对生活中的种种困难,我院自414日至今,每周一次成功开展“助力启航”系列活动之团体心理沙盘活动。本期活动由辅导员赵津苹老师主持进行。

由于大部分同学都是第一次进行沙盘体验,在活动开始之前,赵老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心理沙盘的流程,同学们也都跃跃欲试,想要立马开始做出自己的作品。

在活动中,有的同学会坚持自己的想法,执意把某一件物品放在某一个特定的位置。在不交流的情况下,每个同学对于沙盘上物品摆放的理解也不尽相同。但经过小组合作,成员们最终仍共同完成了集体沙盘的作品。这也正彰显出沟通与默契的重要性。

之后,同学们分享和交流了参加此次活动的想法、感受以及收获。同学们在活动中学着如何理解别人,如何遵从自己。比如当别人随意拿掉自己的沙具时,对自己的内心产生触动时,应该如何看待与调节。

每一次沙盘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均看到了自己内心的变化,认识到了自身的成长,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尝试用不同的方式来调整自己的心态,积极面对困难,努力发展自我。

                                                     (信息员:罗羚瑜)

 

    QQ图片20190510104115

 

    无标题

上一条:追忆革命先驱,体味工匠精神——我院组织开展春游活动 下一条:我院运动健儿在校第35届田径运动会中喜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