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院2018级迎新晚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10-23 11:52   浏览:

 

1021日晚,我院2018级迎新晚会于大学会馆一楼礼堂成功举办,出席本次晚会的嘉宾有我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连海燕、办公室主任王森、辅导员史建鑫、第七届学生会副主席李周正、路鑫以及团委副书记曹蕾。

晚会以“心连数梦,梦向远方”为主题,由交谊舞协会带来的《Time to dance》拉开帷幕,以灵动而不失庄重优雅的舞步,一展当代大学生应有的书生意气。

接踵而至的是1802班倾情献上的《相信我们会创造奇迹》。正同歌词意境之浑然,全班以整齐的歌声突出“我们”,对菁菁学子宏图壮志以及满怀心系彼此的细腻进行了完美的诠释。

此后由张粲、费嘉依等同学带来的《孑然妒火》和《do you love me》则是通过流行舞蹈的形式,为许多当代青年对中外文化输出交流高度评价提供了有力佐证。

第四个节目则是1803班的小品《荆轲刺秦王》,集嬉笑怒骂、流行梗与复古笑话于一体,讲述了荆轲提着樊於期的首级觐见并刺杀秦王却最终无果而毅然奉公这一家喻户晓的传奇故事,并非弦歌不辍,但亦可悲可泣。

而后便是一段载歌载舞的串烧,先是李忠志同学的吉他独奏《平凡之路》,同朴树原唱的翳翳然有所相似,清唱部分有“淡然”的青涩,又仿佛带着黯黯的苦闷,好似在问,“我有酒和高脚杯,你有故事吗?”

紧随其后,1804班的《风与远方》以朝气蓬勃的歌舞表演带给我们一种拨云见日,未来可期之感。

起承过后即是转合,张婧萱、严鑫等同学的小品《66路公交车》将整个会场的氛围带向高潮。这场围绕着让座而展开的闹剧,情节跌宕起伏、波诡云谲,由同车乘客对赶飞机者颇有微词至其成为众矢之的不过三五个分镜,而快节奏的叙事及丑角的变脸在演员的精湛演技与应变能力下显得毫无突兀,以市井的两三事为主题,针砭时弊由小见大,实在巧妙。

第八个节目是我院舞蹈团的《Dance for you》。与个人团体的《孑然妒火》不同的是,该舞以突出大学生的活力与特色为主要目的,男则刚健,女则婀娜。

中场小歇的余兴,会场还举办了“抢凳子”的小游戏,在“龙血玄黄”的对决中,以樊萌萌同学喜提一台月球灯的优胜结尾。

第九个节目是大学生艺术团舞蹈团的《撑腰》,与班级组织的《风与远方》相较各有千秋,前者收放有序,后者自由洒脱。

其后,肖晓艺同学为我们带来了个人独唱《逆光》,籍“逆光前行”的破晓象征了永不言弃的信念与意志,勉励2018级新生奋身学习,完美地切合并演绎了东大精神。

在绕梁三日的绝伦歌声后,我院健美操队又借《普通的disco》令人耳目一新。通过“健美”和“流行”的有机结合,用行动匡正了同学们对“健美”一成不变的认识,证明了健美也能富于雅致。

终于到了“合”的部分,1801班的《新闻联播》,借单元剧的形式,鼓励我们勇于直面文化自信、价值自信、甚至是“国足”自信,夯实并践行习近平主席在十九大提出的自信要求,又非乏善可陈的枯燥讲解,全剧充斥着可歌可泣的热血和博人一笑的风趣与诙谐。

作为压轴的后戏,郑翰、赵龙飞、黄振华三位同学无间隔的《歌曲联唱》成为整场迎新晚会为时不长却叫人流连的主轴之一,用梦想和努力为我们展示了他们最真实的一面——对歌唱的爱。

最后,本场迎新晚会以1805班的手语歌舞表演《追光者》谢幕,煌煌然华丽而不浮夸,深刻而不造作地传达了人性的纯真与美好,质朴为真的美德。

至此,我院迎新晚会圆满成功,落下帷幕。

(信息员:徐家赟)

上一条:我院第二届学生代表大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我院第十三期党校开学典礼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