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宣讲活动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18-09-30 12:02   浏览: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为了充分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也为了引导我院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从2018917日起,我院举行了一系列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活动。本次系列宣讲活动主要由我院辅导员史建鑫老师等组织开展。

917日,史建鑫老师组织我院大一班级依次召开了“习近平新思想”主题班会。史老师讲到,“青年学生正站在历史的新起点,要心怀国家担当,用实际行动传播青春正能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新时代共同前进。”她要求大一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珍惜韶华,敏于求知,牢记我校“自强不息,知行合一”的校训,扎扎实实干事,踏踏实实做人,努力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史老师用许多鲜活的事例生动讲述了“习近平新思想”的重要意义,赢得了在场同学们的热烈反响,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之后的数十天中,辅导员老师们又多次深入我院学生宿舍进行宣讲,在对新生生活表示关心的同时,也达到了“将‘习近平新思想’带入青年日常生活”的目的。与此同时,辅导员老师们充分利用网络媒体的力量,认真督促各年级同学们完成每一期“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并组织同学们阅读、观看了相关文章与视频,还对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等进行了大力宣传,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青年在国家发展进步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了解了“习近平新思想”的重要意义。

新时代的大幕已经拉开,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这是对青年的鞭策,更是时代赋予青年的重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凝聚每一位当代青年学子的青年力量。希望在经过本次系列宣讲活动后,数统学子能够行动起来,坚定理想信念,坚毅砥砺前行,彰显东秦学子的优秀风采,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奋斗!

上一条:我院第八届团委学生会部长竞聘大会顺利举办 下一条:我院第八届“新生杯”篮球赛开幕式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