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院兼职教授聘任仪式暨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建设研讨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09-17 16:46   浏览:

 

917日,我院兼职教授聘任仪式暨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建设研讨会在科技楼5056室举行。我校副校长李晓奇,人事处处长刘宏志,教务处处长马廉洁,学院院长孙福权、党委书记王晓敏,副院长张建波、刘建波、刘超,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连海燕以及60余名师生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聘任的四位兼职教授为: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曹永知教授、美国明尼苏达州立大学应用数学系尹红霞教授、渤海大学数理学院王长忠教授以及哈尔滨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王延青教授。聘任仪式伊始,孙福权院长对四位兼职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就其学术经历与近期研究工作进行介绍。紧接着,副校长李晓奇为四位教授颁发兼职教授聘书,希望几位兼职教授能够迅速融入学院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发展并引领青年教师学术团队尽快发展壮大。兼职教授代表曹永知教授表示,受聘为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兼职教授,内心非常荣幸和激动,希望未来能够与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展开多方面学术合作,助力数学与统计学院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特别是为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兼职教授聘任仪式结束后,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建设研讨会开始,孙福权院长首先介绍了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筹建情况以及学院未来学科建设工作的重点工作。接下来,四位兼职教授分别就数据科学近期发展动态以及大数据专业学科建设等方面做学术报告。研讨会期间,与会师生与四位兼职教授就其感兴趣的学科领域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大家纷纷表示,希望通过学术交流与合作,助力学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发展,同时带动学院更多青年教师迅速成长,在激烈的学术竞争以及专业建设中站稳脚根,形成鲜明特色与比较优势,为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科学研究、数学一级学科硕士点以及学科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据悉,曹永知教授,近期主要研究方向:形式化方法及其应用、隐私性与安全性、不确定性推理。国家精品课程“离散数学”主讲教师,IEEE高级会员和美国《数学评论》评论员。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作为研究骨干参与科技部973课题多项。在国际知名刊物上发表SCI期刊论文30余篇。在不确定性系统的隐私性,噪音环境下移动系统的建模、行为分析、可靠性度量及改进,事件具有随机或模糊不确定性的离散事件系统的建模与行为分析等方面取得了一些具有原创性的研究成果。论文SCI他引近200次,且被10余部国外专著引用。 

王长忠教授,近期主要兴趣和研究方向:基于粒计算的机器学习、不确定性推理、模式识别、数据分析方法。先后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央高校基金、辽宁省自然科学重点项目、辽宁省高校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辽宁省特聘教授人才项目等省部级以上课题十几多项。目前正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自然科学重点项目,辽宁省特聘教授人才项目等5项。获批计算机著作权3项,专利2项,出版专著一部。曾多次赴香港理工大学电子计算学系和澳门科技大学计算机系进行访学。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和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60多篇。曾多次获得辽宁省自然科学学术成果论文类二等奖和一等奖。应邀担任多个国内、国际学术会议程序委员会委员,中国医药数学会辽宁分会常务理事,中国自动化学会多粒度与多尺度分析专业委员会委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函评专家。

王延青教授,近期主要研究方向:同伴互评、导师共享、人情网络分析、创新与创业。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在线教育基金、博士后基金等项目,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国际合作、重点项目共6项。美国匹兹堡大学、爱尔兰都柏林工业大学访问学者。哈尔滨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双创导师,指导学生团队获得全国创新创业大赛的多个奖项。在国、内外知名期刊及会议共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其中三大检索国际期刊论文10余篇。担任多个国际知名学术期刊审稿人。

尹红霞教授,近期主要研究方向:最优化与大数据分析,鲁棒优化,金融工程与风险管理,非线性优化的理论与算法。曾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青年项目,和专项项目。作为核心成员参加并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创新群体项目,国家863 子课题,省部级项目等。发表科研论文30余篇,其中多篇发表在SCI国际期刊上,包括专业领域的顶级期刊。担任多个专业期刊的审稿人。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函评专家和香港科研基金局海外评审专家。

(信息员:刘超)

 

 

!!DSC_0070

!!DSC_0093

 

 

上一条:我院大数据人才创新培优实验班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下一条:2018级新生合唱比赛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