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院“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奋斗故事分享会--考研专场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5-28 10:45   浏览:

 

2018526日下午14点,我院“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奋斗故事分享会--考研专场于科技楼5054顺利举行。

本次分享会与大家进行交流的有黄宁,谷艳东,戈乾鑫,王欣,司琪和陈传长。

第一位经验分享的是被吉林大学录取的黄宁,他认为,做了计划就一定要坚持完成,平时要保持学习状态,分享了自己在学习时的一些方法与考研中的准备计划,考研路上会有彷徨迷茫,但是不轻言放弃,始终努力如初,目标就一定会实现。

接着,考取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谷艳东跟大家分享了如何了解高校研究生招生人数,并且热心地表示,如果大家在考研时遇到什么问题可以私下联系,他会尽力给大家提供帮助。

随后,是被保研到西安交大的戈乾鑫,跟大家交流了自己在保研填报与面试时的一些个人经历与方法技巧,让在场同学犹如身临其境的感受面试环境,并且为立志要考研的同学们送上寄语,愿大家不负青春,奋力一搏。

之后,是考取到中国人民大学的王欣给我们分享了她个人的一些考研学习心得体会,和从北师大顺利调剂到人大的宝贵经验。她认为,成功与否,主要取决于自己在面对挫折时是否还会选择继续坚持,有的时候看似挫折也许会是机遇,积极心态,是成功的必要条件。

司琪,被重庆大学录取,她重点给大家推荐了一些自己认为在准备考研时比较好的辅导书与公众号,并且强调各阶段复习,一定不要着急赶进度,一定要按部就班踏踏实实的把基础知识学扎实,这也是她考研成功后感悟到最重要的一点心得体会啦。

最后,考取浙江大学的陈传长,用简单幽默的语句强调了时间的重要性,他认为考研复习要提早准备,准备再早也不为过,要知道考研是一场“时间战”,懂得抓住时间、利用时间的人,一定也是最后的胜利者。

他们的考研奋斗故事分享涵盖了考研过程中的方方面面,为有考研想法以及正全力准备考研的同学们带来很大的帮助。通过本次考研奋斗故事分享会,相信同学们会汲取榜样经验,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在自己考研的这条路上不断努力超越自己。

(信息员:周颂奇)

上一条:我院工会组织教工前往冰糖峪登山踏青 下一条:我院男篮对阵管理学院男篮打出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