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院第六届“数采杯”辩论赛决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05-07 17:23   浏览:

 

55下午3点,我院第六届“数采杯”辩论赛决赛于大学会馆三楼举行。我院副院长连海燕、辅导员史建鑫、赵津苹出席了此次活动。

人工智能的高速发展,是当今社会的热点问题,但是人工智能在给我们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不可避免地也会显露弊端,那么,“如果人工智能帮助人类完成一切工作,是人类之喜还是人类之悲?”本次辩论赛就此辩题展开。

经过近一个月的角逐,共8名优秀的辩手走到了最后。他们分别是正方辩手钱宇铭、熊宇轩、陈鸽、周月娥,反方辩手陈思源、马野、王颖、汪希元。比赛中正方选手举例说明了人工智能帮助人类完成工作后,人类在时间和精力上的获益,而反方指出人工智能的理性将与人类的感性违背,同时也会使人类的自我实现感降低。双方在唇枪舌剑间坚守本方观点,或在温文尔雅地询问中露出獠牙,或通过连环的质询将对方逼入死角……辩论的魅力逐渐展现,在阵阵的高潮中,场下观众掌声不断。

随后,我院辩论队队长陈虹对整场比赛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各位辩手的努力。最终,反方获得比赛胜利,辩手钱宇铭、熊宇轩、陈鸽、王颖获得三等奖,辩手周月娥、马野、汪希元获得二等奖,辩手陈思源获得一等奖。最后,连海燕老师进行了点评和分享,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到辩论比赛中,感受辩论的魅力和思维的博弈,同时,也要对此次主题进行更多思考,在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我们该如何积极应对。

(信息员:汪程)

上一条:我院第六期团校开学典礼暨第一次团校授课圆满结束 下一条:我院“道德的榜样,楷模的力量”读书会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