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院人工智能研究团队与东软集团医疗人工智能研究院合作研究工作协调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03-15 16:34   浏览:

 

2018314日至315日,东软集团医疗人工智能研究院王敏院长率团队骨干成员来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学术交流,并就双方在医疗人工智能的合作研究与研究团队对接等相关事宜,进行了广泛的学术调研并深入交换具体的合作研究意向。

314日上午,合作双方的工作协调会在南校区科技楼5075会议室展开,数学统计学院院长孙福权教授以及数学与统计学院人工智能研究团队全体成员出席了会议。首先,孙福权院长对东软集团医疗人工智能研究院王敏院长以及团队骨干成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双方合作研究未来进一步发展提出了如下期望:充分利用数学与统计学院人工智能研究团队的理论研究优势以及前期相关研究成果,通过制定切合实际的长短期相结合的研究工作计划,与东软集团医疗事业部的实际项目相结合,为东软集团产品研发以及抢占市场先机提供必要的理论支撑。结合前期市场需求调研以及相关政策研判基础上,针对双方在肿瘤智能诊疗、卫生经济学、AI辅诊等若干潜在的合作研究切入点提出了初步的工作计划。接下来,东软集团医疗人工智能研究院就如下几个方面与数学与统计学院人工智能研究团队进行了广泛的研究工作对接,涉及到:大数据在线分析支持、肿瘤临床指南的计算机化和智能化、全科辅助诊断AI。双方开展了为期1天半的学术交流,为双方进一步明晰合作研究方向,打造精准的学术对接,未来进一步合作研究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信息员 刘超)

QQ图片20180315161625

上一条:我院大数据实验班宣传暨东软实训动员大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