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 正文
山西大学钱宇华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17-11-06 16:27   浏览:

2017113日,山西大学计算智能与中文信息处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钱宇华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访问。

113日下午,钱宇华教授在科技楼5075会议室与我院院长孙福权、副院长张建波、副院长刘超以及学院大数据智能决策团队骨干成员安爽副教授、姜玉山博士等教师进行了座谈。首先,孙福权院长对钱宇华教授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钱教授介绍了我校的办学规模与特色,表达了与大数据研究领域国内知名大学开展学术交流、科研合作的基本构想。随后,孙福权院长介绍了我院的发展情况,并就我院与山西大学计算智能与中文信息处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在人工智能、大数据、复杂网络、数据挖掘与机器学习等方面理论研究与应用研究,教师学术团队建设以及硕士研究生学术交流等方面具体细节与钱宇华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钱宇华教授针对自己的研究团队介绍了目前机器学习的主要研究方向以及应用领域;介绍了如何选择研究领域,以及如何开展前期研究等方法与技巧。

此次学术交流会不仅促进了我院与山西大学间的学术交流,更促进了我院的对外交流与沟通工作。

钱宇华教授系山西大学计算智能与中文信息处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教授、博士生导师,山西大学大数据科学与产业研究院负责人。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三晋学者,山西省中青年拔尖创新人才,教育部新世纪人才,山西省青年学术带头人。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粗糙集与软计算专委会副主任,中国计算机学会人工智能与模式识别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知识工程与分布智能专委会委员,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机器学习专委会委员。曾获得山西省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类)一等奖,教育部宝钢教育基金特等奖,CCF 优秀博士论文奖,山西省“五四青年奖章”,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提名奖。

(信息员:刘超)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112f183b359f1ac0.jpg

上一条:河北省工业与应用数学2017年度学术年会在我校隆重举行 下一条:我院第十一期党校开学典礼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