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 正文
河北省工业与应用数学2017年度学术年会在我校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7-11-06 17:26   浏览:

113日至5日,河北省工业与应用数学2017年度学术年会在我院科技楼5056隆重开幕。本次会议由河北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主办,我校承办,我院负责大会整体的组织安排工作。大会旨在交流近年来应用数学理论研究与实际应用的最新成果,为应用数学领域的科研人员与实践工作者提供一个学术交流和争鸣的平台,利于广大同仁及时准确地把握工业与应用数学研究的新动向,建立广泛合作与联系,促进河北省应用数学的理论研究与实际应用。

我校副校长李晓奇出席开幕式致欢迎辞。他介绍了学校的总体概况,并表示作为承办单位,学校将为本次年会做好服务,为年会的顺利召开贡献力量。河北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副理事长、河北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院长孟宪礼代表河北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致辞。他表示,希望通过年会平台,促进各高校数学工作者之间的“面对面”交流,达到提高学术水平、促进科学研究的目的,为河北省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做好准备工作。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王晓敏主持开幕式。

年会中,与会专家就最新研究进展作专题报告。山西大学钱宇华教授作《消除人类学习过程中的随机一致性》报告,河北大学花强教授作《数学建模——培养数学思维的关键》报告,燕山大学胡林敏副教授作《多状态可修混联系统的可用度分析》报告,河北工程大学陈继强副教授作《集合型数据分类的支持函数机及其在水质评价中的应用》报告,我院刘超副教授作《随机种群动力系统复杂性分析与控制》报告。为期3天的会议里,与会人员将听取来自河北大学、燕山大学、河北工业大学、山西大学、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5名专家作学术报告;会议宣布了河北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理事名单,并颁发了首届河北省工业与应用数学科技创新奖。

(信息员:刘超)

2017.11.4 数学年会闭幕式(大景)-谭柏扬摄

上一条:东北大学智能系统研究所所长刘士新教授来数学与统计学院学术交流访问 下一条:山西大学钱宇华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