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院扎实推进就业工作,2017年就业率达96.88%
发布时间:2017-10-24 12:28   浏览:

 

根据我校招生就业处最新统计数据,我院2017届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6.88%,位列全校第一。从入学时的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到帮助学生成功就业,学院为学生提供全程、细致周到的服务,使就业率和就业质量稳步提升。

制订方案促进就业

早在去年9月份,学院就制定了2017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方案,成立了由院长孙福权任组长、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负责人为成员的“数学与统计学院2017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小组”,并进行了明确分工,具体负责毕业生考研就业推进工作。要求各毕业指导教师关注就业形势变化,以毕业设计指导为抓手,进一步提高毕业生就业能力,积极参与解决毕业生就业前的“最后一公里”问题,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为全面提高学院就业率和就业质量,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统筹协调,并落实专人跟进,有利促进了毕业生考研就业工作的顺利开展。当就业工作进入攻坚阶段时,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对就业困难学生进行责任包干,通过“一对一”帮扶、推荐工作等多种措施,实现其顺利就业,并协调处理就业工作中遇到的各类难题,为毕业生就业创造良好条件。

 信息畅通保障就业

 为确保毕业生就业各项工作宣传通知到位,学院通过专业会、QQ群、微信群等各种平台进行广泛宣传,确保每一位毕业生都能够及时获取各类企业招聘、就业政策、研究生报考等相关信息。

同时,学院还提前对每一位毕业生考研、就业意向进行摸底调查,详细掌握每一位毕业生的发展诉求,精准推送就业信息和咨询服务。

在此基础上,学院还积极与招聘方保持密切联系,及时掌握招聘信息,深入了解招聘方需求,同时传达毕业生的求职诉求,确保招聘信息在投放的过程中能够更为精准有效。

鼓励实践提高就业

积极鼓励引导学生在校期间参与国内外各类科技创新赛事,积极组织参与和自主开展各类有益于身心健康的文体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拓展社会实践实习基地建设,开展各类实习实践活动。通过这些活动和比赛,大大提升了学院毕业生的职业素养和综合实力。

针对考研失利、就业困难等未就业毕业生,学院组织有针对性的模拟求职技能训练和辅导,帮助毕业生明确求职方向,掌握求职技巧,树立求职信心,最终实现成功就业。

学院还积极引导学生自发成立各种学习成长小组,并为这些小组提供必要的支持和帮扶,充分发挥朋辈间相互鼓励、相互监督的作用,促进了学院学生整体实力的提升,从而推动了学院就业质量的提高。

加强反馈拓展就业

2017届就业工作已基本结束,但学院依然通过电话咨询、在线答疑和网络办公等方式,继续为毕业生提供改派、政策解答等后续服务,确保就业服务离校不断线。面对国内外经济增速趋缓、高校毕业生总量攀升等挑战,学院迎难而上、抢抓机遇,结合办学定位,围绕国家重大发展战略,主动对接人才需求,着力向重点地区、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要领域输送毕业生;深入走访重点地区人事部门及重点单位,全力拓展毕业生就业空间和渠道,持续完善毕业生就业结构布局。同时,学院还积极做好往届毕业生就业状态的追踪调查工作,学院在微信平台上推出了“校友回声”栏目,积极搭建在校生和毕业生之间沟通和交流平台,不断拓展在校生的就业视野,努力寻求更多的就业机会。

积极引导基层就业

学院积极宣传国家基层就业项目及相关政策,“国家至上、事业为先”的主流价值观教育贯穿职业生涯发展教育和就业指导的全过程。通过树立就业典型,宣传“就业榜样”先进事迹,弘扬“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的就业主旋律,鼓励毕业生“立大志、入主流、上大舞台、成大事业”,引导学生勇于担当社会责任,积极投身国家建设。

(信息员:连海燕)

 

 

上一条:我院2017级迎新晚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我院第六届“数采杯”演讲比赛决赛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