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 正文
“智慧争鸣”系列报告活动第三场“信息科学与数据建模”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7-05-08 13:23   浏览:

2017年5月7日上午10点,“智慧争鸣”系列报告活动本学期第三场(总第17场“信息科学与数据建模”在工学馆G407顺利举行。此次主讲人为我院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主任姜玉山老师。

报告期间,老师由哲学家康德的故事开始,结合互联网的时间同步原理,简单清晰的告诉了我们学习数学的意义。具体到一些数学问题的时候,姜老师巧妙地把图片对应家乡问题转化为数据代码问题和之后的真假金币问题,成功勾起了同学们的兴趣,同时引发了同学们的思考。此次报告中,老师还向大家介绍了当前的大数据时代,解释了MIC最大互信息数算法的概念与定义,同学们受益良多。

至此,本次报告圆满结束。

 

                                                (信息员:尹佳俊)

   

上一条:我院2017届毕业生大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第五届“数采杯”辩论赛决赛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