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 正文
群雄逐鹿,妙趣横生——我院第二届“数采杯”汉语争霸赛决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7-04-09 22:06   浏览:

 

47日,我院第四届“数采杯”汉语争霸赛决赛在科技楼5054举行。本次比赛旨在通过比试选手对国学经典、古文常识等知识的积累,引领我院学生回顾汉语文化经典,体味汉语文化的独特魅力。

比赛包括“初战告捷”、“争分夺秒”、“战略决策”、“心有灵犀”四个环节。“初战告捷”包括了15道必答题,选手们通过这一环节逐渐进入状态。“争分夺秒”要求选手在规定时间答对尽量多的题目,考验选手知识的熟练程度。“战略决策”是最考验选手智慧与胆量的环节,题目被分为10分、20分、30分三类,选手自由选择,答对加分,答错扣分,选手们每一次的答题都足以决定胜负,成败就在一念之间。最后的“心有灵犀”环节,通过你画我猜的方式猜出成语,选手们夸张的演绎加上意想不到的回答,不止一次博得全场笑声。

最终,史家睿拔得头筹。许珂、金晨涵获得二等奖。徐鑫鑫、张娇、靳耀宇获得三等奖。我院学生会主席郑文娇,第三届“数采杯”汉语争霸赛一等奖获得者杨楠,二等奖获得者张秉正、李巧艳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

(信息员:吴仕平)

   

上一条:我院爱心牛奶义卖活动完美收官 下一条:我院2017年度五·四述职暨表彰大会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