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 正文
尉迟坚教授学术报告会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16-12-07 08:22   浏览:

 

126日下午,科技部高新技术司尉迟坚教授在工学馆414教室作了题为《价值魔方-互联网与e立方经济》的报告。我院各年级同学、教师参加了本次报告。

尉迟坚教授的专业研究领域为计算机和公共行政管理。现任农工党中央科技委员会副主任。长期从事国家863计划信息技术领域、能源技术领域、先进制造与自动化技术领域的科技计划与国际合作的管理工作。他是中国火炬计划、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高技术创业服务中心、生产力促进中心、863软件孵化器创立文件的核心执笔成员。他曾从师京都大学比较法中心狩野正胜教授和日本关西地区第一律师石川正,在日本京都大学研修学习国际贸易法律。

会上,尉迟坚教授围绕着他的新书《价值魔方-互联网与e立方经济》,谈到了互联网价值观的变革。从工业1.0时代到工业2.0时代独立软件的出现,从辉煌的工业3.0时代到正在探索的工业4.0时代,在每个时期各行各业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尉迟教授重点讲述的工业4.0时代实际上体现在了企业产业模式的转变,各行的龙头企业纷纷由“重资产”转向“轻资产”模式,这可实现经济学所追求的最佳、最优状态,互联网正从一个技术概念,变成一个经济概念。最后,尉迟教授提到了互联网经济的终极价值是人、人气,互联网公司以最大限度通过对人类需求的挖掘来实现价值。知识、融合、创新与核心价值观是来自时代的呼唤。

(信息员:翟玥璟)

学术报告 (1)

上一条:我院战胜管理学院赢得晨曦杯篮球赛季军 下一条:我院第五届“数采杯”朗诵大赛决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