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院雏鹰计划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6-11-30 17:38   浏览:

 

20161028日以来,我院面向团委学生会成员开展了以培养学生干部综合能力为宗旨的“雏鹰计划”。截止到1129日,为期五次的雏鹰计划团体活动于科技楼5044圆满结束。每一次活动都由学生工作办公室的老师精心策划安排,让同学们在轻松自在的活动氛围中收获不一样的体会和感受。

五次活动分别针对人际交往、启发定位、自我分析、积极沟通和集体意识主题内容展开。

第五次团体活动依然本着心灵沟通、敞开心扉、放松自我的宗旨,共分为两个环节。在第一个环节中,同学们需要在一张大白纸上用自己喜欢颜色的画上心中所想的图形,然后进行分享。第一轮绘制结束后,整张图所展现出的图像可谓一个神奇的世界:有房子,苹果树、小人所带来的宁静生活,有太阳、星星、月亮带来的时空交错,有蜡笔小新在落满苹果的树下仰望天际,有哆啦A梦掉落的铃铛……在分享环节,同学们将自己的奇思妙想一一说出,或有趣,或感性,引发人们心中的阵阵感动。随后,进行了第二轮绘制,在绘制结束后,大家惊奇的发现:之前的画作上又多出了几种不同的充满幻想的交错的世界。在这张画上,彩虹竟然连接了大海与白云,外星人的星球离我们很近很近,掉落的铃铛重回了哆啦A梦的脖子上,超人从外太空跑来拯救这个错综复杂的世界……一切看似是那么的荒谬,却又在冥冥之中充满着联系。这个活动是想告诉我们:每个人的心中都充满了一个世界,他们互不相同,去能很好的联系在一起,这就是生活。

第二个环节采用分组进行的方式。小组成员在纸上填写你想送给组内同学的礼物是什么,填写完成后分享一下理由是什么,在所有人分享结束后,每人再分享当你听到有人送你这些礼物时内心的感受是什么。在这个环节结束后,每个人心中都充满了感动与幸福。其实,组员之间的体贴与理解也是这个活动给予大家的最珍贵的礼物。最后,在所有组员交流结束后,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从第一次雏鹰计划活动到现在已进行了五次。每一场活动都会给参与者带来心灵上的启发,这不仅可以帮助大家调整现阶段的心理状态,还可以帮助大家更好的进行人际沟通,同时,也增进了团委学生会个部门人员之间以及和老师之间的关系。相信参加这一系列活动的每个人都因此而受用,希望雏鹰计划活动在未来可以发挥更大的作用并走到每位同学身边。

至此,本学期雏鹰计划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信息员:田志娟)

 

上一条:我院第四届模拟课堂大赛决赛顺利举行 下一条:我院阳光体育暨冬季长跑启动仪式“一二·九”接力赛训练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