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 正文
庞超逸教授学术报告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6-03-15 09:16   浏览:

12月9日14时30分,庞超逸教授学术报告会在地质楼201成功召开。我院院长王晓敏等多位教授、讲师到场听报告,作学术交流。

此次庞教授受到我院邀请,作题目为“大数据和数据压缩”的学术报告。庞教授谦虚地讲解他近些年做出的成果,耐心地回答问题。他讲解了大数据处理的三大难题和他们团队的解决方案,通过对比展示了方案的优越性,并通过改进压缩方法优化存储数据大的问题等。庞教授表示报告会就是要提出问题,解决疑难,一起交流。他还解释精确是相对的,不精确是绝对的问题。学术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了,不过我们不断学习、思考的路又一次启航。

据悉庞超逸教授是澳大利亚联邦科学研究院(国家科学研究院)科学家、博士生导师。庞教授长期潜心致力于算法、数据安全、数据库及数据库理论、数据整合、论、电子健康等领域的研究。作为墨尔本大学杰出学者、ACM高级会员、三江学者(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庞超逸教授获两项国际发明专利(澳英美2007—2012、澳大利亚2006,均排名第一) ;多项成果获澳大利亚联邦科学研究院创发明奖、ICTC 最佳Poster奖及团队奖;他在国际顶级期刊或会议发表高量论文50多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在Algorithmica、ACM Transaction on Database Systems等国际顶级期刊发表论文多篇,并被IFFF TPAMI,ACMTODS,Journal of Computer and System Sciences等国际顶级期刊引用。获2010年APWeb 国际会议最佳论文。

上一条:我校阳光体育暨冬季长跑启动仪式“一二•九”接力赛顺利举行 下一条:我院“纪念历史上的今天,把历史写在纸上”活动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