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院第一届时事案例分析大赛复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6-03-15 09:14   浏览:

12月9日晚,我院于地质楼201顺利举办第一届时事案例分析大赛复赛。本次比赛由我院组织部主办。本次比赛到场的嘉宾有我院团委书记孙彤,学生会主席张佳棋,青工调研部部长吴广朴,组织部部长吴宗泰,组织部副部长司琪、李佳芮。

本场比赛共有两轮。第一轮比赛选手自主选择当前时事政治中的热点问题分析研究,每组派出一名队员用十分钟时间进行讲解。第二轮比赛每组队员随机抽取一组题目,每组题为5道时事政治选择题,每答对一题得2分。第一轮比赛占总成绩的60%,第二部分占总成绩的40%。本场比赛共产生一、二、三等奖各一名。其中一等奖将会继续参加校级时事分析大赛。每组队员都广泛搜集资料,精心制作ppt,条理地为我们讲解了最近的时事热点。在答题环节,每组队员们对每一道题都积极思考,为自己组争取更高的分数。最终,丁慧一组荣获一等奖并代表我院参加校级比赛,孙瑶一组荣获二等奖,吴功策一组荣获三等奖。

此次比赛使同学们更加主动地深入了解时事新闻,同时也锻炼了同学们对问题的分析能力和表达能力。当代大学生是国家的希望和未来,应该关注时事,把握时代脉搏,提升素养,为祖国未来的建设出一份力。

上一条:我院“纪念历史上的今天,把历史写在纸上”活动顺利举行 下一条:我院牛奶义卖活动获“第五届全省教育系统优秀志愿服务品牌”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