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院慰问儿童福利院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6-03-14 13:58   浏览:

 

12月20日,我院社会实践与志愿者部在寒冬里怀揣着温暖,前往秦皇岛市儿童福利院进行慰问活动。下午3时,志愿者抵达儿童福利院,福利院的主管热情接待了大家,志愿者也为孩子们送上了用2015级同学爱心捐款购买的文具、饼干、玩偶等慰问品。

儿童福利院是政府专门为那些被遗弃的孩子成立的,孩子们年龄跨度从几个月到十几岁,他们存在着不同程度的先天疾病,也因此更需要得到我们的关爱。此次慰问主要针对学龄前的5到6岁儿童,他们全都身患先天性缺陷而被父母遗弃,大多数孩子在外观上能看得出残疾,如兔唇,智障,还有一些看不出的缺陷如先天性心脏病。在抵达之时,慰问团队立刻用真心的拥抱和爱抚打开了彼此之间那扇原本陌生的窗,孩子们的脸上也露出了纯真的笑容。温暖的笑声不仅打破了原本的沉寂,更是驱走了冬日的严寒。

随后,社会实践与志愿者部全体干事为孩子们带来了他们精心准备的节目和游戏。精彩纷呈的节目在主持人的亲切介绍下拉开序幕。首先,志愿者们带来了活力四射的儿童舞蹈串烧。在精彩的舞蹈带动下,台下的孩子们都兴奋不已,表演结束后更是对接下来的节目充满期待。在孩子们的欢呼声中,志愿者们又带来了青春无限的合唱《青春修炼手册》。听着动听的歌声配以欢快的旋律,台下的孩子们都开心的鼓掌并随着音乐一起摇摆。表演结束后,迎来了孩子们最期待的游戏环节——萝卜蹲。孩子们在志愿者亲手制作的萝卜中挑选了自己最喜欢的萝卜,并了解了游戏规则后分为两组,在志愿者的带领下一同进行了愉快的游戏。游戏过程中,孩子们和志愿者大手拉小手围成圈并欢乐的玩耍着,虽然有的孩子因为年龄较小还不是很懂规则,但是这样的其乐融融与欢声笑语才是带给他们最珍贵的礼物。游戏、糖果、玩具永远是孩子们天性中的最爱,游戏结束后,孩子们都得到了志愿者特别准备的大白兔奶糖,并和志愿者一起玩起了玩偶。

都说孩子们是降临在这世间的天使,而在志愿者的眼中,福利院的孩子们就是那些折了翼的天使。他们就像是被上帝咬了一口的苹果,那只是因为上帝偏爱他们的芬芳。在和孩子们的玩耍与交谈中,志愿者们很快就和孩子们成为了朋友,其中有健谈的康康、腼腆的六六、还有一个自幼患脑瘫的孩子。他吸引了志愿者更多的关注,当他用臂膀开始主动搂住大家的时候,志愿者们纷纷感叹:这里是让人的心灵受洗礼,让人学会感恩的地方,感谢已有的生活,去帮助更多的弱势群体。

时间在欢声笑语中悄然流逝,在告别之时,看着孩子们清澈的眼神中流露出的不舍,志愿者们更是为之动容,主动拥抱每一个小朋友并与之依依惜别,希望将温暖永远留在他们的心中。在临行之际,儿童福利院的主管对志愿者的到来和精心准备的节目表示了由衷的感谢。社会实践与志愿者部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发扬我校大学生的奉献精神,学会关怀和照顾弱势群体,在给孩子带去温暖的同时提高自身价值。我们相信,这样的志愿活动会将大学生爱的力量传递到社会的每一个角落!

 

上一条:我院牛奶义卖活动获“第五届全省教育系统优秀志愿服务品牌”称号 下一条:【健美操小专题】日常篇——训练初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