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班级风采 >> 正文
51531团支部6月团日活动--书楚辞,粽飘香
发布时间:2016-07-12 10:44   浏览:

 

611日中午12点,5153128名同学在学校沉思广场集合进行“书楚辞,粽飘香”主题团日活动。

团日活动开始,主持人杨璐为大家介绍端午节相关知识。接着同学们自由发言,以讲故事的形式,向大家介绍端午节的由来以及端午节赛龙舟、吃粽子、佩香囊的风俗人情。在这之后进行与端午节相关的知识竞答、诗朗诵、讲解时代背景及有关屈原的事迹,以此表达对先辈的无限敬佩之情。同学们爱国情怀高涨,在欢笑的同时学习了中国传统文化。随后全班同学在沉思广场合影留念。最后同学们一起到学校第六学生餐厅吃粽子,期间同学们分享关于端午节的古诗词,这增加了同学们的沟通和交流。

本次团日活动取得圆满成功。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深刻地认识了端午节这个中国古代的稻作文化节日,也更加深入的了解了每逢农历五月初五民间的传统人文风俗习惯,增强了对我国传统文化的了解。另外对伟大诗人屈原生平事迹的了解,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民族责任感。

(信息员:刘渊)

上一条:51532团支部6月团日活动--灵魂永远在路上 下一条:51521团支部6月团日活动--传递青春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