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班级风采 >> 正文
51532团支部6月团日活动--灵魂永远在路上
发布时间:2016-07-12 10:49   浏览:

有人曾经说过:“要么旅行要么读书,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在路上”。现在的手机等电子产品越来越成为大学生们的“牵绊”。现在,读纸质书仿佛成为了一种奢侈。为了让同学们重新体会阅读的美好,用书本武装自己,充实自己的大脑,51532团支部于6月25日在工学馆举办“灵魂永远在路上”主题团日活动。

上午10点左右,同学们带着各自的书陆续走进教室。明亮的教室很快坐满了一群因读书而聚集在一起的年轻人,本次团日活动在读书声中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活动主要围绕四本书:《呼兰河传》、《沉默的大多数》、《百年孤独》、《呐喊》。首先,同学们八人一组,讨论有关书籍的内容,并将经典段落挑选出来,一会走上讲台为大家做展示。讨论过程十分热烈,同学们在这个过程中提出了许多新颖的观点。一场讨论下来,大家对书的看法都有了或多或少的改变,活跃的思想总是能够碰撞出令人欣喜的火花。

激烈的讨论结束后活动进入了第二阶段——分组上台展示。同学们在台上大都不拘束不忸怩,大方自然地将自己的所思所感分享给了大家。伴着背景音乐,上台的同学读的十分投入、动情。接下来到了小组展示的部分,每一组都带给台下观众了莫大的惊喜。每一个组都就书籍内容表演了一个最能体现人物关系和心理的片段,虽然演技不是多么优秀,但是他们的表演还是让我们对该书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很多年以前,有一个词叫“网瘾”,是人们心中洪水猛兽般的存在,要被关起来强行治疗的。后来有了智能手机,就再也没有人提起过这件事。一方小小的手机真的能够填满一个人的眼界、禁锢住一个人的思想吗?我不相信。

本次团日活动圆满结束,希望读书留下的充实感能够陪伴大家一生。

(信息员:李加惠)

上一条:51541团支部6月团日活动--博爱燕赵,火热青春 下一条:51531团支部6月团日活动--书楚辞,粽飘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