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班级风采 >> 正文
51541班2016年5月团日活动【图】
发布时间:2016-06-15 08:26   浏览:

薪火相传话五四,奋勇当先创青春

 

为纪念“五四运动”,引导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历史、铭记历史,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增强同学们的爱国热情、振兴中华的责任感和班级的团队精神。51541团支部和31521团支部于5月13日在市植物园共同举办了主题为“薪火相传话五四,奋勇当先创青春”的团日活动。

51541班的同学们在约定的时间在学校小东门集合,由组织委员点名确保全班到齐后,全班同学分成几批,在有序的组织下,乘坐出租车前往市植物园。大家陆续到达植物园后,由组织委员再次清点人数。而后同学们结伴而行,走进市植物园。此时,31521团支部的同学们也到达了。

两个团支部的同学们初次见面,都拿出了准备好的礼物赠与对方,以示友好。在愉快的气氛中,本次团日活动正式开始了。首先,在植物园的广场上,两支部的同学们手拉手站成一个大圈,两位团支书站在中央,向同学们介绍了五四运动的历史、背景等知识,并向大家普及了五四精神的内容。大家都感到受益匪浅。

接下来本次活动进入了互动游戏的环节。在31521班心理委员的主持下,大家进行了“生日排队”和“拉手解绳结”活动。在活动的各个环节中,两支部的同学逐渐相互熟悉起来,大家为达成共同的目标齐心协力,在有趣的互动中学习了沟通合作的能力,感受到了青春的快乐,渐渐体会到了五四精神的深刻。

接着,在团支书的组织下,大家被随机两两分组,开始了植物园寻宝活动。两支部的几位班委同学已提前把带有一、二、三等奖的字条藏在了植物园的各处,而各队有30分钟的时间寻找字条。通过寻宝活动,同学们都更积极地观察植物园的各处景色,大家运用智慧,发散思维,在解谜和探索的过程中,也欣赏了春日自然美景。再次集合时,同学们都有所收获。时间结束时,大家都用找到的字条兑换了奖品。

在51541团支部同学和31521团支部同学的积极参与中,本次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在本次团日活动中,两支部的同学们在交流沟通与探索思考中结识了新的伙伴,感受到青春的美好,欣赏到了自然之美,更重要的是,学习了五四运动的有关知识,理解到五四精神的内涵。相信之后同学们一定能在实践中感受五四精神,创造自己的有价值的青春。

 

上一条:51542班2016年5月团日活动【图】 下一条:51532班2016年5月团日活动【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