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班级风采 >> 正文
51532班2016年5月团日活动【图】
发布时间:2016-06-15 08:24   浏览:

致敬五四,放飞青春

 

五四运动在中华民族历史上可谓浓墨重彩的一笔。到如今,五四运动虽然已经过去了97年,但五四的故事还在生生不息的流传着,五四精神还被当代的中华儿女传承和发扬着。为了纪念五四运动,51532团支部于5月22日在海边举行了本月团日活动。

这一天晴空万里微风习习,正式出游的好时机。上午9:30,所有同学集合于大东门,骑车从这里出发,直奔目的地——海边。大约半小时后,大家相聚于海边,团日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大家在沙滩上坐成一圈,开始关于五四的探讨。团支书带领大家重温了当年五四运动的故事,将大家带回到那段峥嵘岁月。虽然故事和大家已经相隔接近一个世纪,但这个故事中的激昂的热情还是将所有人都打动了。随后,大家纷纷发表关于五四运动的感想。有同学说,五四运动就是一群正值青春年少的大学生拿出自己的热情和激情拯救了麻木的中国。也有人说,当时的大学生对于时局和政治是很关心的,以天下事为己任,而现在的大学生却对时事不太关心,放松了警惕。这种观点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大家表示,愿意去关注社会,并为它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紧接着就是关于五四精神的讨论。五四精神在现在究竟意味着什么?有人说是敢于当先的拼搏精神,有人说是以天下事为己任的责任意识,还有人说是敢于争取的奋斗精神。其实,五四精神早已不只是一种精神,它是许多优秀的品质的集合。愿同学们可以在生活中将它铭记于心,落实在行动上。

讨论完五四精神,同学们都更加充满朝气。团支部为大家准备了大家期待已久的风筝。大家几人一组,选走自己喜欢的风筝,就开始在沙滩上尽情的撒欢了!有几名同学对放风筝一窍不通,放风筝的高手们就来和他们一起,帮他们将风筝放飞。这放飞的不只是风筝,也是同学们一个个青春的梦!

    最后,同学们合影留念,本次团日也圆满落下了帷幕。经过此次团日,同学们对于五四的精神有了更深的了解,同学们之间的情谊也因此更加深厚。相信,同学们会把五四的精神铭记在心,落实在行动上。

 

 

上一条:51541班2016年5月团日活动【图】 下一条:51531班2016年5月团日活动【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