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学术交流 >> 正文
美国俄亥俄州州立大学关波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9-07-05 11:40   浏览:

 

201971日,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关波教授,应院长孙福权教授的邀请,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当天上午,在科技楼5075会议室召开了学术交流座谈会。院长孙福权、副院长刘超、教学科研办主任刘霏以及数学与统计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副教授代表以及学院青年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座谈。首先,孙福权院长对关波教授来访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数学与统计学院的科研规模与工作特色,表达了数学与统计学院积极融入东北大学总校对口学院以及秦皇岛分校“双一流建设”整体战略布局,开展的学科建设、科研团队建设等方面的基本构想。关波教授就数学与统计学院申报国家级科研项目、加快科研成果转化以及横向项目申报工作做相关指导与建议。与会的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师代表就自身学术发展与学校、学院整体科研工作深度融合,以及偏微分方程理论以及微分动力系统理论等国际学术研究前沿热点问题与关波教授深入交换意见。

当天下午,关波教授在科技楼5056学术会议室为学院高年级本科生、研究生以及学院专任教师做了题为“几何中的完全非线性偏微分方程的一些问题和进展”的学术报告,并且为高年级本科生讲解了偏微分方程理论中若干重要基础知识以及赴美留学的若干重要事项。

据悉,关波毕业于哈尔滨船舶工程学院即现哈尔滨工程大学,分别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和美国麻萨诸塞大学获得硕士和博士学位,师从吴从炘教授和Joel Spruck教授。关波教授现任职于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数学系。研究方向为完全非线性偏微分方程和几何分析, 曾经从事一些重要问题的研究, 包括一般区域上实和复蒙日-安培方程的Dirichlet问题的解的存在性;具有常高斯曲率曲面的Plateau问题;闵可夫斯基-陈省身-亚历山大类型问题;双曲空间中具有常曲率和给定渐近边界的完备曲面;以及完全非线性偏微分方程的一般理论。部分研究成果发表在Advances in Mathematics, Annals of Mathematics, Communications on Pure and Applied Mathematics, Duke Journal of Mathematics, Journal of Differential Geometry, Journal of European Mathematical Society等国际专业数学期刊上。

 

(信息员:刘超)

 

  关波教授学术交流1

  9075755b248e7751cb91e37632c9bef

上一条:山东大学王汉超教授应邀作线上学术报告 下一条:哈尔滨工业大学付永强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