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东北大学软件学院交互式媒体与计算技术研究所所长高天寒教授来我院学术访问
发布时间:2018-01-11 17:32   浏览:

 

2018年1月11日东北大学软件学院交互式媒体与计算技术研究所所长高天寒教授来我院学术访问,在科技楼5056学院会议室与数学与统计学院专任教师、硕士研究生作了题为“虚拟化生存”的学术报告,高教授的学术报告介绍了虚拟现实背景与现状,虚拟现实技术趋势,虚拟现实探索与实践,三方面的学术内容,并针对前期VR/AR项目与参会的教师与硕士研究生进行自由体验。

高天寒,1978年出生,东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东北大学软件学院交互式媒体与计算技术研究所所长、学院国际化办学工作委员会委员,国家虚拟现实产业联盟专家顾问,CCF互联网专委、体系结构专委,密码学会高级会员,通信学会高级会员。20064月博士毕业留校任教,曾担任东北大学软件学院信息安全系和数字媒体技术系副主任;20079月进入东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系统工程博士后流动站,进一步从事学术科研工作,20107月出站。20112月至20122月于美国普渡大学计算机科学系以访问学者身份开展为期一年的合作科研。目前研究方向为移动计算、网络安全、虚拟现实。作为负责人主持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课题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教育部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助项目4项,辽宁省自然科研基金项目1项,辽宁省博士后科研基金项目1项,辽宁省交通厅科技专项1项,沈阳市科技计划项目1项,沈阳市人才资源开发专项1项;作为执行负责人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辽宁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辽宁省博士后科研基金项目1项,沈阳市科技计划项目1项;在国内外学术杂志和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5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13项(已授权4项)、软件著作权2项;出版学术专著1部。

                                               

 

 

上一条:我院人工智能研究团队赴东软集团学术交流暨医疗人工智能合作研究启动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东北大学智能系统研究所所长刘士新教授来数学与统计学院学术交流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