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东北大学智能系统研究所所长刘士新教授来数学与统计学院学术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17-11-08 13:07   浏览:

2017117日至8日,东北大学智能系统研究所所长刘士新教授来数学与统计学院进行学术交流访问。

117日下午,刘士新教授在科技楼5075会议室与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孙福权、副院长刘超以及数学与统计学院大数据智能决策团队骨干成员安爽副教授、姜玉山博士、张丽超博士等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首先,孙福权院长对刘士新教授的到访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科建设的特色,表达了与总校智能系统研究所人工智能、智能制造与智慧决策等方面加强理论研究与应用研究的合作的基本构想刘士新教授介绍了自己研究团队目前在相关研究领域的主要理论研究进展以及在宝钢、鞍钢等国内知名大企业的实际应用案例。

118日上午9点至1030分,刘士新教授在科技楼5056会议室,为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师以及数学与统计学院运筹学与控制论、系统工程、控制工程专业研究生作题为基于工业大数据的铝铜板带材智能化工艺控制与智慧优化决策的专题学术报告。在学术报告中,刘教授指出了我国金属材料工业生产装备已达世界先进水平,但高端板带产品质量及其稳定性等仍无法满足国家重大工程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需求,综合制造成本较高。报告指出了数据利用水平低、工艺参数优化不够、大规模定制依靠经验等因素是存在差距的主要原因,对工业大数据环境下如何有效利用数据,提升产品质量稳定性、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进行了探讨。

刘士新教授,博士生导师,东北大学智能系统研究所所长。中国系统工程学会理事,物流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宝钢兼职教授,东北大学建龙钢铁特聘教授。研究方向:人工智能、智能制造、智能决策理论与方法。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自然科学基金以及大型企业科研项目40余项。

 

                      

 

上一条:东北大学软件学院交互式媒体与计算技术研究所所长高天寒教授来我院学术访问 下一条:河北省工业与应用数学2017年度学术年会在我校隆重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