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院人工智能研究团队赴东软集团学术交流暨医疗人工智能合作研究启动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01-20 09:08   浏览:

 

2018118日,我院院长孙福权教授率领学院人工智能研究团队赴沈阳东软集团与医疗人工智能部开展学术调研,并出席了“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医疗人工智能创新研究院”合作启动会。

在东软集团总部行政楼211会议厅,东软集团高级副总裁卢朝霞教授率东软集团医疗事业部全体成员出席了会议。首先,对数学与统计学院人工智能研究团队以及双方成立医疗人工智能合作研究表示欢迎,对研究院未来进一步发展提出了如下期望:充分利用数学与统计学院人工智能研究团队的理论研究优势以及前期相关研究成果,通过制定切合实际的长短期相结合的研究工作计划,与东软集团医疗事业部的实际项目相结合,为东软集团产品研发以及抢占市场先机提供必要的理论支撑。随后,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孙福权教授,结合前期市场需求调研以及相关政策研判基础上,针对双方在医学影像、疾病诊疗、医疗经济等若干潜在的合作研究切入点提出了初步的工作计划。接下来,东软集团智能IT部部长介绍了智能导诊系统以及智能消息推送系统,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刘超简要介绍了数学与统计学院人工智能研究团队的概况以及目前已有的相关理论研究成果。与会双方还就大数据科学技术与分析专业建设以及相关学术专著出版事宜进行了交流。

据悉,从20179月至12月,经过双方前后七次交流与协商,东软集团与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已经正式签订了《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医疗人工智能创新研究院》合作协议,并于近期开始了双方的合作研究。

(信息员:刘超)

 

 

        新闻照片-2

        新闻照片-1

上一条:台湾中研院叶永南研究员来我院进行短期学术访问 下一条:东北大学软件学院交互式媒体与计算技术研究所所长高天寒教授来我院学术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