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学术交流 >> 正文
叶永南研究员讲座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6-10-19 09:32   浏览:

 

叶永南研究员分两次于20161014日和18日下午在科技楼5056开展了以“从游戏到数学研究”为主题的讲座,吸引了很多老师与同学们的参与。

叶永南是台湾中研院数学研究所研究员,1985年在美国纽约州立大学水牛城分部获得博士学位,19877月返台担任中央研究院数学所副研究员,19911月晋升为研究员迄今。曾任加拿大魁北克大学蒙特娄分部资讯与数学系研究学者,麻省理工学院数学系、柏克莱加州大学统计系和澳洲Monash大学经济系访问学者。学术研究除了数学之外,还涉及物理化学、统计、经济等多个领域。

叶永南研究员以游戏开讲,运用了画图和小道具,寻找其中的规律,建立了两个数学模型,通过建模找到一般的数学规律。大家听得仔细认真,在叶永南研究员讲解完之后,同学们积极发言,提出自己的疑问,叶永南研究员也给予了详细的解答。本次讲座的开展让同学们在不同于课本的方面去接触数学、了解数学,也更能增加同学们对数学的兴趣与热爱。

(信息员:贾潇潇)

 

      院-叶永南研究员讲座 (2)1

上一条:英国邓迪大学数学系Trucu博士来我院进行国际交流访问 下一条:孙华飞教授报告会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