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活动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2020年度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1-04-13 16:11   浏览:

我教工支部现有党员13人,全部为正式党员,占教工总数的28.9%支部书记李红,组织委员张丽超,宣传委员于艳辉。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蔓延,打乱全国人民工作和生活的节奏。在这种特殊情况下,我教工党支部在学校和学院两级党委的领导下,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向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重要指示,学习校党委下发的2020年2号文件,与群众一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我支部党员继续秉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充分发挥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顺利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现将本年度工作总结如下:

一、响应学校号召,积极准备网课

年初疫情爆发后,如何正常完成教学任务就成为摆在每位教师面前的重大课题。我教工党支部在学校和学院两级党委的领导下,积极传达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组织的决议、指示,多次讨论线上教学工作,为顺利开课做足准备,研究制定具体的计划和实施方案。为相互学习网络授课过程中的经验,我支部开展线上教学竞赛活动,并及时进行教学经验总结。通过全体支部党员的共同努力,我支部顺利完成上半年的网络授课,并取得了较好的听课效果。

二、党支部自身建设工作

我支部在支部党员大会中,听取和审查支部委员会工作报告,对支部委员会开展的各项工作进行监督。按照组织健全、思想统一、作风端正、纪律严明、制度落实的原则加强了党支部自身建设。

我支部定期召开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议,定期召开民主生活会和党员交心谈心;认真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每位党员都能够按照评议标准和评议内容,结合本职工作,填写评议登记表,实事求是的总结了一年来个人的思想、工作、学习情况,对党员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党员之间开展了相互评议工作。我支部认真组织召开了组织生活会,会上我支部委员对照职能职责,汇报了自己一年来的思想作风、组织纪律等方面的情况。

按照校党委和院党委要求,按期开展了支部换届选举工作。支委会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成员团结,廉洁自律,有凝聚力和战斗力,支委会成员主动接受党员和群众监督。

三、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我教工支部切实地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注重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渗透到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中去。部全体党员在线观看思想政治节目这就是中国并分享了节目感受,为祖国的发展和壮大到无比自豪;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组织“讲政治、勇担当、抓落实、促发展”学习活动,通过诵读党章,重温誓词进一步明确党员教师的责任与担当;认真观看西安交通大学西迁精神记录的视频以及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回顾历史,更加清晰认识到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与使命;我支部还进行了崇廉拒腐,正德修身主题诵读活动。

我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按时、足额向组织缴纳党费,具有较强的党员意识和组织观念,按时高效的完成了2018年的党费收缴工作。

四、党员教育管理服务工作

我教工支部定期组织党员进行理论学习,不断提升党员自身素质,积极发挥党员教师在教学及科研工作中的模范带头作用。在疫情期间,我教工支部组织平台课老师利用各种网络平台,在线上对学生进行答疑,并对答疑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总结,同时也为考研同学进行线上答疑。这样不仅可以为学生提供多方位的服务,更不被时间和空间所局限,真正做到密切联系学生。在毕业季,我支部党员认真每一个毕业生整理毕业文档和宿舍行李,为不能返校的学生顺利毕业提供及时的帮助。在疫情的大背景下,我教工支部为能够尽快适应网络授课,保证教学效果和水平,在教学中注重改进教学方法和方式;在科研中,注重团队建设和科技创新,提高了科研水平和质量。

五、基层党组织活动方案立项工作

在学校党委和院分党委的领导下,2020年我教工党支部组织了以“不忘育人初心,牢记教师使命”爱祖国、温誓词、健体魄为主题的基层组织立项活动。在本次立项活动中,通过展板展牌等进行广泛的宣传活动,积极宣传 “立项活动”的目的、意义;通过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并重温入党誓词,使党员同志时刻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合格人才,通过观看爱优秀的爱国主义影片,可以使党员同志更加生动形象的体会新中国成立72周年的伟大成就

一年来,在学校和学院两级党委的领导下,我教工党支部在各项工作和活动中都取得了一些成绩,但还存在一些不足和需要改进之处。新的一年,我支部将继续做好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我校各项工作中的坚强战斗堡垒作用,为创建和谐校园、为学校和学院的建设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

                                          2021.04.10

 

上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党支部2020年度工作报告 下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2020年度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