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活动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2020年度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1-04-13 16:05   浏览:

在学校党委和学院分党委的统筹安排和指导下,2020年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取得了一系列的成果使支部全体党员有新进步和新领悟,不断增强党性修养,提高自身素质。

一、持续深化理论学习

我支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学习党章和党内有关重要法规。2020年4月13日,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习近平“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科技支撑”的讲话精神;5月15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脱碳会上的讲话”以及何荣广同志的英雄事迹;7月10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10月22日学习了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党史故事》。另外,还通过学习强国、共产党员等APP和微信公众号等进行理论学习。通过深化学习,切实提高支部成员的思想觉悟和政治修养。

二、切实开展各项活动,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具体落实到行动上

切实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切实做到密切联系群众,为群众服务。密切联系党员和群众,诚恳听取党员对支部工作和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党支部书记做到了带头谈,带头听取意见。支委委员和党员之间谈心谈话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谈参加主题教育的收获体会,谈守初心、担使命方面的差距不足,谈对整改落实的具体措施和意见建议。既谈自身差距,又谈对方不足,指出问题要点出具体表现,把问题谈开、把道理谈透、把思想谈通。通过谈心谈话了解了支部党员工作生活情况、思想状况和心理状态,肯定成绩、指出不足,沟通思想、交换意见。

组织支部成员参加各种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四月份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视频观看《这就是中国》“中国抗疫的世界维度”系列活动五月份,组织观看西安交通大学西迁精神记录视频《向西,向远方》;六月份,发起为大四毕业生打包行李的志愿服务倡议,组织支部成员为大四毕业生整理、打包邮寄行李;十月份,组织支部成员观看焦点访谈节目《魅影重重别有用心的“商人”》;十一月组织支部成员开展“崇廉拒腐,正德修身”主题的诵读活动。通过这些实践活动,党支部成员心灵和思想得到了升华。

三、找差距、抓整改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的要求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对照这一要求,支部每一位成员和我自身还有许多不足和差距,主要表现在思想政治和理论学习方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还需要“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践行宗旨方面,在坚持以人民群众为中心,帮助和解决群众关心问题方面做得还不够;在担当作为方面,还存在着沾沾自喜、自满松懈、畏难退缩、简单浮躁等消极情绪和心态等。

针对差距与不足,下一步要使支部成员坚决整改,做到思想上更加清醒,行动上更加坚定,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纪律上更加严格,行为上更加约束,做老老实实的规矩人;工作上更努力勤奋切实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

2021.4.8


上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2020年度工作总结 下一条:学院党委召开新学期全体教工党员大会并开展专题党课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