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活动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2019年度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0-06-03 16:12   浏览:

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2019年度工作报告

2019年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我支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指导思想,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以基层党建为抓手夯实党支部质量提升工程。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一年来严格基本要求,推动安排落实,较好的完成了上级党组织布置的各项工作,以下是本年度的支部工作报告:

一、党支部自身建设

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一直积极宣传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三会一课”制度的基本要求,在内容和形式上贴近党员思想、生活,组织党员和积极分子利用课余时间学习会议、文件精神,共同进步提升。

支部成员尽职尽责,工作细致认真;支部书记定期会向上级党组织、党员和群众进行汇报,并主动接受党员监督。此外,定期召开支委会,共同商讨工作开展细节;我支部要求各成员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报告工作计划并进行工作总结,在支部建设上朝着学习型、纪律性方向努力。

支部定期召开支部大会,根据支部和学生党员查找的不足,狠抓落实,使计划、措施、政策得以实现,努力建设组织健全、制度完善、运行规范、活动经常、档案齐备的先锋党支部。

二、积极开展党员活动和党员教育

1、党员教育

我支部定期组织党员进行理论学习,增强党员理论水平,提高党员的思想道德素质,并严格按规定及时收缴党费,每三个月整理一次支部成员党员档案,认真做好新生和毕业生党员的教育、组织关系转接等工作。

推进党建带团建的落实,积极组织学生党员参与班级或学院的事务管理,引导党员立足本职、创先争优,带动班级团结进步,努力维护学校稳定,发挥学生党员在学习、科技创新、志愿服务等方面的先锋模范作用,影响并带动广大学生明确学习目的,完成学习任务。

2、党员发展

支部用心培养积极分子,认真做好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工作,能做到及时讨论和办理预备党员转正手续,工作中避免出现因手续不及时导致的工作错误。

本年度两次支部大会中总发展了22名预备党员,转正了8名党员,其中于2019年5月支部发展了11名党员,转正了3名党员,于2019年11月发展了10名党员,转正了5名党员,由于转正党员中间含有毕业生,截止2019年12月党支部共有31名党员,其中正式党员有9名,预备党员有22名。

3、党员思想引领

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和宣传委员定期联系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进行谈话,及时了解近期的思想动态,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也积极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积极向组织反映,如若在谈话中发现学生的错误言论和不良现象,立即向上级党组织汇报,在分党委的指导下对其进行教育引导,使其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与学校要求保持一致。

、做好基层党组织活动方案立项

2019年是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们党在全国执政也有70年头,越是长期执政,越不能忘记党的初心使命,具有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每一位党员同志更要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积极主动投身到党支部主题教育中,我支部组织开展“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长效推动党支部质量提升工程”立项系列活动,在活动中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在学习、创新创业、志愿服务等方面的先锋模范作用。

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今后将继续加强理论学习,按照学校、学院的要求,求真务实、与时俱进、开拓创新。


上一条:​关于学生优秀共产党员评选结果的公示 下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2019年度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