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院召开课程思政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9-25 14:41   浏览: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课程思政建设,提高学院教师课程思政能力,我院923日上午在科技楼5056召开“课程思政”教学研讨会。社科院副教授周立斌老师应邀为全院教师做题为“落实《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提高课程思政能力”的主题报告。校教务处处长马廉洁、学院党委书记王晓敏到场参会。学院教学副院长张建波主持会议。

首先,马廉洁重点介绍了学校在课程思政建设方面的一些思路和规划,号召广大教师积极参与课程思政建设,将课程思政工作落到实处,做好育人工作。

接下来,周立斌围绕“对《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的解读”和“提高教师课程思政的能力”两个方面进行讲解,深入浅出得介绍了《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中的重点内容,针对“提高教师课程思政能力”提出了很多有效的方式方法。他重点谈到,课程思政建设工作要了解政策顶层设计的内涵,要“接地气”,要能够根据专业课程特点“提炼特色”,挖掘专业课程中的育人元素,发挥课程思政的育人功能。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王晓敏总结讲话,号召广大教师认真学习领会课程思政相关政策,结合今天所学,积极参与课程思政建设,不断提高教书育人能力,做“四有”好老师。


上一条:华北理工大学理学院来我院交流学习 下一条:我院党委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