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 正文
哈尔滨工业大学关毅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21-04-10 17:20   浏览:

202148日,哈尔滨工业大学的关毅教授和姜京池博士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当天上午,关毅教授在科技楼5056学术会议室为学院高年级本科生、研究生以及学院专任教师做了题为“WI研究室医疗AI研究工作进展的学术报告,报告综述了哈尔滨工业大学语言技术研究中心网络智能(WI)研究室在医疗AI中的医疗语料库构建,医疗本体构建,医疗知识图谱构建,疾病诊疗,疾病死亡率预测,健康饮食推荐等方面的最新进展,提出了符号的连接主义这种新的认知架构的研究方向。紧接着,姜京池博士做了基于医学知识的推理和预测技术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后两位老师同参加报告会的老师和同学们对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关毅教授是IEEE高级会员,AAASACM会员,CCF高级会员,CAA会员。曾担任多个国际国内学术会议的组委会成员,担任多个国际国内著名期刊的审稿人,在多个国际国内重要会议上发表主题演讲。关毅教授在自然语言处理研究方向上先后承担或参加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863计划、国际国内合作项目等10多项课题,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一项;其医疗人工智能技术处于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先后在国际学术会议和国内核心以上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专著一部,另拥有中国专利七项,美国专利两项。姜京池博士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在基于医学知识的推理和预测技术研究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在相关领域发表论文多篇。


上一条:“青春向党,歌声闪亮”歌手大赛顺利举行 下一条:数学类2004班学习经验交流会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