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 正文
团校特邀嘉宾张宗祥老先生为我院开展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12-15 11:10   浏览:

20201213日上午1015分,我院以“不忘大学初心、自强不息,做出色大学生”为主题,在G111开展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的主讲人是我们的特邀嘉宾:张宗祥老先生。张老今年虚岁82,即使在湿滑的雪天,也坚持来给我们上团课,着实令人敬佩和感动。

张老在讲座中首先提出选择专业的标准是我们的兴趣和国家的发展需要。本次讲座的内容展开就是以这一标准为前提的。本次讲座内容分为三大板块。第一板块中,张老带领我们认识人的行为规律,并向我们大学生提出用符合社会主义法规和道德规范的行动,去满足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需求的要求。第二板块,张老向我们阐述了确立目标后去实现目标的途径,主要提出了七点: 1、目标正确合理,欲望强烈。2、能充分利用资源。3、学固贵,自强不息。4、功尤贵,知行合一。5、积累根于径,循序渐进。6、成就源于梦,领异标新。7、思维和方法统一。第三板块,也是此次讲座最重要的板块,张老说到,我们应该有坚强的意志,做成功的大学生。他给出了意志的定义,意志是确定目标和实现目标的心愿望和决心,并由此对承受力、变通力、毅力这三个意志的主要表现进行了详细的举例说明。

张宗祥老先生在讲座中不仅语言简明,逻辑性强,还通过板书,使讲解的内容更加直观鲜明。张老用自身的行动为我们树立了自强不息的榜样,我院同学们在这次讲座中收获的精神品质是贯穿终生的,相信我们会在未来变得更好! 

                                                    (信息员:丁文慧)


上一条:数统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 召开组织生活会并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我院成功举行考研助力送福袋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