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院赴驻操营中学捐助访问活动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19-04-19 17:08   浏览:

 

2019412日,我院社会实践部与外联部及主席团成员在辅导员赵津苹老师的带领下,来到驻操营中学进行捐助及教育访问活动。热心公益是善行最美的诠释,为进一步传承好雷锋精神,继“雷锋月”我院举办的“爱心义卖”后,这次活动更是受到了极大的重视。

一进学校,老师与同学们就受到了驻操营中学校长高连田的热烈欢迎。他首先表示了对于同学们的欢迎与感谢,接着,简述了驻操营中学的基本现状。他说,希望自己的学生能够通过此次交流,更近地接触到大学生,能够了解到更多外面的世界,让他们充满希望,充满斗志。

在简单的交谈之后,高校长组织中学的孩子们在下午3点举行了“情系大山,爱心永驻”捐赠仪式。十几位干事将“爱心义卖”筹得的钱款用东大的信封封装好,在信封上书写了对于孩子们的期许,并赠予他们,同时还将一些书籍分发到了各个班级。

捐赠仪式结束之后,干事们两两分组进到八个班级进行宣讲。他们为孩子们介绍大学的基本情况,出于好奇和渴望,孩子们都踊跃地参与到与他们的互动中来。欢声笑语一直萦绕在教学楼之间,绵延不绝。在简短地介绍大学生活之后,我院干事们向孩子们派发了小卡片,让他们写下自己未来一年的愿望。在征得孩子们的同意后,记者有幸看到了不少朴实却又纯真的愿望。“我要长到一米七!”、“中考加油!”、“我想要成为有责任的男人。”、“我要考一个好大学。”……孩子们的愿望都那么简单纯粹,即使他们的环境或许很艰难,但是他们依旧对这个世界充满渴望,充满信心。

    每一位宣讲的干事都被孩子们的热情感染了,他们身上有着最质朴的灵魂。空气中洋溢着静谧美好的气息,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暖意融融。宣讲结束时,孩子们依依不舍地与老师和同学们告别。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在交流中,校长提到:“希望你们能够承担起自己肩上的责任,能去敬畏学业、父母、老师。希望大山深处也能走出优秀的学生,希望你们都能燃起希望,实现梦想。为社会和国家做出贡献,为下一代去努力!”

校长简单而质朴的话语,让我院一行人深受感动,并非大山深处的孩子们需要拥有梦想和努力,我们也需要。

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让我们不负新时代重托,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新时代雷锋传人,以实际行动书写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的时代篇章!

                                                                    (信息员:罗羚瑜)

 

上一条:我院开展校运动会动员大会 下一条:我院团委学生会本学期第二次例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