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院第七届“数采杯”辩论比赛决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4-16 16:11   浏览:

 

415日晚7点,我院第七届“数采杯学雷锋 争先锋”辩论赛于大学会馆三楼拉开帷幕。我院副院长连海燕老师,办公室主任王森老师,辅导员赵津苹老师,辅导员史建鑫老师,校辩论队队长石乐昊,副队长路鑫以及各兄弟学院辩论队代表出席本次比赛。

本次比赛的辩题为:当代青年做加法还是减法更幸福。经过一个多月的角逐与准备,正反双方共八位辩手已整装待发。

首先,主持人播放开场视频,向大家展示辩手们的风采。接着,本次比赛主席熊宇轩进行了选手介绍,并宣布比赛正式开始。赛中,辩手们关于辩题针锋相对,进行了激烈的对决:一辩理论清晰,有理有据;四辩盘问精彩,丝丝入扣。双方二辩的“舌战”可谓针尖对麦芒,各有千秋。而在质询环节里,正方二辩先对反方三位辩手发起进攻,不过反方辩手很好地挡住了一次次的质询,随即反方二辩对正方接连抛出犀利问题,正方谨慎思考,亦未跳入对方陷阱。在最精彩激烈的自由辩论环节,双方队员更是针锋相对、相持不下,而台下则掌声连连,无不为之叫好。最后,正反双方结辩陈词,为本次辩论画上句号。

随后,评委离席商议结果,活动进入现场提问环节。接着,校辩论队队长石乐昊做出点评。他对论点透析彻底,对大家的表现给与了肯定。之后,我院副院长连海燕老师上台点评,她借本次辩题给予了同学们学习成长方面的建议,鼓励大家在“加减法”中仔细权衡,从而更好地达成目标。

本次辩论赛的成功举办,不仅提升了同学们的合作能力,也增强了同学们的思维能力。相信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他们会有更好的表现。在奖项相继颁布之后,我院第七届“数采杯”辩论赛决赛完美落幕。

(信息员:沈兴童)

上一条:我院团委学生会本学期第二次例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哈尔滨工业大学付永强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