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院“数学文化进校园”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12-24 19:28   浏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党中央对新青年提出的“积极参与实践,活学活用”的新时代要求,我院于12月21日开展了“数学文化进校园”活动,旨在利用所学,传播数学文化知识,培养小学生的数学基础素养。学院辅导员赵津苹老师随队前往。

此前,我院社会实践与志愿者部在学院内招募了一批志愿者,并对他们进行了相关的培训,让志愿者们充分了解上课内容和活动目的,确保授课质量。

当天下午,45名志愿者在行政楼前拍照合影后分为3组分别前往白塔岭小学,崇德实验学校和滨河路小学进行数学文化宣传讲授活动。此次活动面向了三所学校的12个班级,惠及小学生600余人。志愿者们在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之后,通过播放PPT和结合实际生活中的数学知识,让小朋友们体验到了数学的乐趣。课堂上,小学的同学们认真学习,积极回答问题,并主动为大家朗读数学故事,课堂气氛活泼有趣。几位志愿者互相配合,轮流上台,使同学们感受到了不同的讲课风格。

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改变数学在孩子们心中的枯燥印象,在这些孩子的心中种下一颗热爱数学的种子。

 

(信息员:沈兴童)

 

 

上一条:我院分党委考核工作安排动员大会圆满结束 下一条:我院本学期第二次查寝活动圆满完成